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 林丹李矛争吵事件 > 事件动态

细数韩国黑裁风波 拳台大打出手世界杯竟进四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2008年韩国羽毛球超级赛落下帷幕,但围绕这次比赛男单决赛中的风波,一直还没有停息。我们的近邻韩国是一个非常热爱体育的国度,不过稍微让外人感到有些不解的是几乎每次在韩国举行的比赛,都会爆出大小不一的裁判风波。诚然,世界上绝对公平的体育竞技是难找的,这也是为什么马羽赛历来成为李宗伟的天下,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中球员拿冠军的次数也最多。不过,韩国的体育界,长期积习的风气还是很令我们震惊——凡有重大国际比赛在那里举行,必要发生裁判风波,而且手段和影响力都是别的国家或地区所不能比的。难怪林丹恼火地质问——你赖就赖了,干吗还那么理直气壮啊?

  案例一、1986年汉城亚运会 杨阳遭遇黑裁

·谢杏芳:林丹已经平静
·细数与国羽十载恩怨史
·林丹:我跟本不会道歉
·刘翔成绩稳定13秒内
·体坛11金钗透择偶标准
·连拍王皓更衣全过程
·国羽盛装派对(组图)
·细数中国体坛父子兵

  1986年汉城亚运会。当时作为东道主,韩国非常希望借机拿下亚洲“霸主”的宝座,除了在赛场上与对手真刀真枪外,还大肆上演了裁判偏袒的闹剧。印象比较深刻的是羽毛球比赛,韩国队先是在半决赛运用裁判战术、司线战术挤走了印尼,最终恼得“四大天王”之一的苏吉亚托愤然摔拍而下。

  决赛对中国队时又如法泡制,韩国裁判一会儿判杨阳“发球违例”,一会儿判他“踩线”,几个韩国司线员也连判杨阳界内球为出界,而其对手成汉国多次明显的界外球却被判为界内。而在男篮的决赛中,中韩两队狭路相逢,双方实力相当,比赛异常激烈,韩国队在场下观众震耳欲聋的助威声中异常勇猛,比分一直压着中国队,临近比赛结束,双方争夺达到白热化程度,而这时执法的主裁判开始为韩国队助一臂之力,多次判中国队员带球撞人、阻挡犯规,使中国队十分被动。如果不是中国男篮主教练钱澄海果断地布置各种对策战术,使中国队员排除裁判干扰,加上队员顽强顶住压力,最后的胜者很可能就是韩国队。同样的事情在乒乓球、射击等赛场上也时有发生。最终中国体育代表团以94-93枚金牌险胜韩国,捍卫了亚洲体育头号强国的宝座,也使我们第一次领略了韩国作为东道主在裁判方面的厉害。

  这次亚运会一共有来自27个国家的4839名选手团在25个比赛项目中展开角逐。其中,第一名中国队获得金牌94枚、银牌82枚、铜牌46枚;韩国队获得第二名,他们金牌93枚、银牌55枚、铜牌76枚。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阳 | 林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