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球员转会 > 热点聚焦

转会标王捆绑式出售 河南挂牌仅1人留中超(图)

  扬子晚报网消息

  2008年中超联赛国内球员转会大幕已于昨天下午6点宣告落幕,实德老将季铭义转入成都谢联队,他与实德队友邹鹏、朱晓刚捆绑总价大约550万,创下了今冬转会成交最高价。另外,张玉宁回归辽宁,以及实德的超白金一代解体,都是今年中超转会的重头戏。总之,与往年转会市场的冷清相比,今冬的转会还是有不少亮点。

  标王捆绑式出售

  转会市场无大牌,标王的归属自然也成了悬念。放眼整个上榜名单,大连实德的转会球员无疑最具吸引力,季铭义、王圣和阎嵩都可能成为08标王。
由于实德在今年调整的幅度较大,他们更希望通过捆绑的方式输出。最初,与实德关系甚密的浙江绿城与几大悍将打得火热,绿城俱乐部向实德报出的价格是季铭义、王圣、阎嵩三人打包800万收购,这与实德1200万的报价相差较大,此事不了了之。1月23日,成都谢联俱乐部突然宣布,打包引进季铭义、邹鹏和朱晓刚三位实德球员,据了解,这笔买卖最终的成交价大约为550万,这也成为今年转会市场上的最高价格。

  实德超白金一代解体

  今年的标王都是来自实德,实德自然成了今冬转会市场上的输出大户。看看今年实德挂牌名单,季铭义、王圣、阎嵩等超白金一代国脚登上了转会名单,这批球员是实德在05年夺得第八座冠军时的主力。当时经历了冲击04雅典奥运会失败的国奥球员中,季铭义、王圣、阎嵩、胡兆军、张耀坤等人被视为实德最大的财富,但到了07赛季,实德队的成绩并不如意,03超白金一代在队中的光芒也逐渐被朱挺、赵旭日这些后辈们所掩盖。07赛季末,俱乐部进行人员大清洗,季铭义、王圣、阎嵩等人纷纷转会,至此,实德队的超白金一代球员各奔东西,只有队长张耀坤和胡兆军幸运留队。

  张玉宁重返辽足

  张玉宁正式回归辽宁队,在中超内援引进的截止时刻,记者从中国足协注册办获得消息,张玉宁终于搭上转会末班车,申花俱乐部与辽宁俱乐部正式达成一致,张玉宁得以顺利转会辽足,这是张玉宁在2003年从辽足转出后再度回归成名之地。2008年几乎成了辽足的回归年,先是上赛季以租借身份回到辽宁队的吕刚在这次转会之中率先办理了永远转会,正式回归辽宁队。两天之前,在2006年转会到山东鲁能队的王亮又正式回到了辽宁队。正当辽沈球迷为李铁加盟成都谢联队而深感遗憾的时候,辽足俱乐部却给了辽沈球迷一个新的惊喜,这就是曾经深受辽沈球迷喜欢的昔日玉面杀手张玉宁正式回归。这样,辽足俱乐部在今年的转会市场上也用满了全部5个转会名额。在此之前,辽足俱乐部一直考虑将外面的辽足旧部收回,包括张玉宁、李铁、李尧都在辽足的考虑范围之内,但最终李铁与李尧两人分别前往了成都与浙江。在这种情况下,辽足决定把最后一个转会名额留给张玉宁。

  2003年,张玉宁转会上海申花俱乐部之时曾经创下了1000万的天价转会费。尽管在2007年张玉宁并没有在申花俱乐部拿过一分钱,但据知情人士透露,张玉宁此次回到辽足绝不是像之前外界传说的零转会费,而且辽足为此还支付了不小的一笔费用。一位俱乐部人士表示,我们在08年主场肯定要回沈阳,所以大股东早就决定加大投入,招募这些老辽足队员归来就是我们复兴辽足的手段之一。

  河南挂牌球员仅一人留中超

  正所谓几家欢喜几家愁,就在不少球员为找到新东家而庆幸的时候,河南的很多球员却不得不为来年发愁。挂牌的20余人中,除了跨进豪门的吴昊外,找到饭碗的球员也大都栖身中甲和中乙。还有三分之二的球员面临下岗,其中包括一脚将建业送入中超的王宇景。

  在成都试训期间,刘翔的表现很快得到了教练组的认可,并在前两天的YOYO补测中顺利过关。而最终经过双方俱乐部的协商,刘翔得以以租借的方式加盟青岛海利丰,据悉一年的租借费在5万元左右。虽然从中超“降格”到中甲球队,但能够继续职业生涯也让刘翔颇感安慰。“不论怎样,能够继续踢球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刘翔对记者说。当然,还有很多其他的挂牌球员都还没有着落。其中,杨林和王宇景仍然在联系下家。其中杨林并不愁饭碗,主教练贾秀全已经表态,如果杨林转会不成,新赛季将继续在建业效力。而帮助河南足球的历史性人物王宇景则面临无球可踢的窘境。张昊
(责任编辑:五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玉宁 | 王圣 | 阎嵩 | 胡兆军 | 张耀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