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刘建宏陶伟做客:中伊势均力敌 国足有爆冷潜质

  数据佐证国足防术不精 以攻代守方为万全之策?


  刘建宏:我觉得松了一口气,我认为只能说中国队松了一口气,终于赢球了,中国进球了,那是作为球迷。作为一个足球评论员、一个记者,我是不敢松这口气的。还是那句话,我觉得这45分钟的时间,还不足以我对这支球队是否真的发生了改变,做一个肯定的或者否定的判断,我觉得我还需要更长的时间,更多的场次去观察,但是最要命的是现在没这个机会了,接下来的观察就是2月6日在迪拜,最大的问题我的担心就在这儿。我理解陶伟的这个想法,作为一个中国球迷来说,他总是希望中国足球应该好点吧,但是这种美好的愿望不能够代替对现实的一种冷静的理性的判断,经过我的看法,比如说到时候打442还是打451,听谁的,听杜伊的,还是听福拉多的,还是说上半场打451,下半场一看不行打442,还是说周海滨打哪个位置,打后腰还是打边前卫,我们的前锋用谁,用曲波我们打单前锋、打双前锋,一系列的问题都没有明确的答案,怎么敢说现在就乐观呢。

  现在回归到442上,也许中国的很多俱乐部都打442,之前国家队也大了很长时间。可能对这个打法自己的位置要求都有一个大概的认识;但是要坚持451呢,又是另外一个样子。所以我觉得,实际上看完这场比赛之后,困惑比以往更多了。

  陶伟:关键你的希望大了,困惑就多了。

  刘建宏:那场比赛作为一个球迷来说,作为一个看了中国队30场比赛的球迷来说,我说实话既不抱希望,也不过分悲观,我现在是一个清零的状态,我的心态就是零,我既不在零之上,也不在零之下,我现在就是希望我能够看的更清楚一点,或者说我能够对局面有更多的认识。现在问题是,还是那句话,没时间了,就等2月6日。

  陶伟:这场比赛,为什么我有一些特别具体的数字,其实我想说明什么,现在防守并不是我们真正能够赖以最终要美好结果的。

  刘建宏:想守平伊拉克难度非常大。

  陶伟:难度非常大,我们跟叙利亚,叙利亚这支球队攻击力也很一般,除了10号和12号传控能力比较强,就是这样的队前半场13次进入我们的30米区域,完成了7次射门,在运动战中这个数字是非常可怕的,将近2次完成一次射门。

  刘建宏:福拉多也好、杜伊也好,都是不太强调防守的教练,他们两个更多的,尤其是杜伊更喜欢进攻。

  陶伟:杜伊我觉得他可以,他有很长时间,他是要一种士气,要一种精神,防守是守不出士气来的。但是福拉多的面前,他现在也定位非常清洗,我首先先不输球,少输球,到最后赢球。就是因为现在没有给他足够的时间,现在这场比赛如果有细节的东西对他真的触动非常大。我们在对方30米区域阵地战,我们有10次,其实我们只比对方少了3次,但是我们完成了射门只有1次。这就是我们的阵线是由守转攻,我们远远达不到娴熟,连最基本的默契我们都达不到,如果我们真正的把进攻线拉的远,其实就是无用功。所以这场比赛,通过这个数字,很明确,现在这支国家队即便李玮峰回来了,防守依然不是我们的强项。如果我们真的要守,可能最终丢了结果,更丢了过程。我觉得如果我们真的放手一搏。因为现在中国足球,让大家关注了,输就输了。当然这场比赛打的不好,主要关键为你国家队在三个月的准备期当中创造一个很好的环境,不能说是找到一条急功近利的路,我觉得这就应该说这场比赛值了。

  主持人:还有一个特别细致的问题,我今天观看了一下所有的媒体他们把焦点都放在了国奥进入国家队进球的焦点之上,今天体坛周报还说,国奥颠覆了国家队,我也知道这进球是,都和刚刚从国奥队回来的小将有关,怎么看国奥在短短的时间内就能熟悉,而我们国家队还不能完全执行国家队主教练福拉多的思想?

  刘建宏:标题都是属于新闻的标题,不能用颠覆,如果说国奥队颠覆国家队,那就用国奥队打就完了。

  陶伟:下半场他们进来是给国家队带来了活力,下半场看对方调整了,这种调整不是有目的的调整,因为上半场已经摸个大概齐了,第一,不愿意完全暴露自己的实力,同时是不想受伤,而且他也轻视了我们下半场的变招。

  刘建宏:谁都不了解谁。

  陶伟:我们的队员上去的时候,第一清晰了,第二上去非常放松,像王栋上来就两次失误,没有紧张,不是紧张失误,是完全放松了。

  刘建宏:是违背战术纪律。

  陶伟:等于他想玩呢,放松了,失误了。朱挺上去没有压力,周海滨本来到这儿来就憋着劲呢,正是在无压力的情况下,和全队运转良好的情况下,在那个地方出彩了。如果真正把朱挺一上来首发,顶曲波的位置上,朱挺肯定又是一年前看到的朱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伟 | 刘建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