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中国跆拳道“洛佩兹家族” 姐弟三人将联手征战


  洛佩兹家族来自美国,是世界跆拳道的一个神话。爸爸老洛佩兹喜欢跆拳道,利用业余时间练习跆拳道达到了红带。自己对着录像带研究跆拳道,将四个孩子引领上了跆拳道之路。

  中国也有“洛佩兹家族”,他们来自中国江西南昌市。爸爸甘树荣从小痴迷武术,曾是一名散打运动员,后来开办了道馆,在自家道馆里培养自己的三个孩子。

  美国的洛佩兹四兄妹都是竞技跆拳道冠军,从家里由车库改成的训练馆走向的世界。老大简·洛佩兹是美洲冠军,世锦赛银牌得主,现任美国国家队主教练;老二斯蒂文·洛佩兹是世界跆坛战绩最辉煌的选手,两届奥运会冠军,四届世锦赛冠军,他和都已是世锦赛冠军的弟弟、妹妹正在备战北京奥运会。

  中国的“洛佩兹姐弟”也都是冠军,自出道以来兄妹俩人获得了数不清的冠军。经过半年的练习,姐弟二人都有了很大提高,品势打得更清楚,竞技跆拳道经验更老练。本次比赛首日中,姐弟二人先后赢得了女子、男子儿童组个人品势冠军;第二天的竞技跆拳道比赛中,弟弟甘飞龙赢得了一枚铜牌,随后姐姐甘美霞赢得了金牌。

  美国洛佩兹家族身材修长,25岁的小弟弟马克·洛佩兹身高185厘米,是兄弟中最矮的,简190厘米,斯蒂芬188厘米;妹妹戴安娜·洛佩兹身高178厘米。洛佩兹家族拥有一个跆拳道学校,兄妹都在那里训练。

  中国的“洛佩兹家族”没有出众的身高,11岁的姐姐甘美霞和10岁的弟弟甘飞龙在同龄选手中都处于身高劣势,据说三弟甘英豪也不高。尽管老天没有给予他们身高优势,却给了他们跆拳道的智慧和灵感,在竞技比赛中,面对几乎都比自己高出半个头、一个头的对手,甘飞龙毫不畏惧一路拼杀到了半决赛憾获铜牌;姐姐甘美霞则一战到底赢得了冠军。

  美国洛佩兹家族将首次集体征战北京奥运会,中国的“洛佩兹家族”正在完善和壮大,弟弟甘英豪明年即将出山,明年的全国赛事中将会看到姐弟三人联手征战的身影,也许他们将会创造另一个中国式神话。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洛佩兹 | 甘飞龙 | 甘英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