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季后赛 > CBA内外

王治郅做客搜狐:辽粤有望夺冠 未考虑出国发展


  主持人:我们从后往前说。赛季第一场你们赢了广东,大家认为去年那支夺冠的八一队肯定今年没有问题,但是常规赛输了一些不该输的比赛后,有人说你们可能常规赛不是非常重视,大郅怎么看待这个输球的原因?

  王治郅:其实打完第一场,人家还觉得八一队一枝独秀,前面又连赢六场球。其实不是这样的,打第二场已经暴露出来我们的问题,这场球赢的比较艰苦,对方的速度确实很快,现在看他们打球速度也是很快的。那时候赢球也有一些问题,当时舆论八一队肯定今年很轻松拿到冠军。体育比赛就是这样的,像去年都不被看好的时候反而能够取得冠军,今年都说你可以拿冠军反而倒没有拿到冠军,对我们是一个很大的触动。常规赛中输了一些不该输的球,主要是第四节,后来我们做了一个统计,1-5分我们输了80个球,如果这种球我们稍微处理好一些赢到一半,后面的结果会不一样。

  主持人:从表面上我们来看,八一队今年变化大体有三个,首先老刘不当领队了去了福建队,另外张劲松退役,王磊来到八一队,表面看是这几个人的变化,这几个人的变化给八一队带来了什么?

  王治郅:其实这个变化说小不小,说大不大,确实有一些东西在改变。张劲松的防守在国内确实是一流的,而且他这么大岁数去年打球全力以赴拼,关键场次对于关键人的防守确实是很成功的。如果老张劲松在的话,他在最后用凶狠的方式我们今年可以有不一样的表现,会更好一些。但是他退役了,而且他也是很圆满退役了,拿了一个冠军退役了。今年我们引进了王磊,王磊也很努力尽快适应这个队伍,毕竟才一年有很多东西不适应,而且他在其他队都是主攻,他来到八一队首先对他的要求是防守,他肯定不太适应。他以前的特点靠进攻来弥补防守,但是现在一下子把他的防守问题暴露很大,王磊很聪明很努力,相信他能够以后处理得好一些。

  主持人:我想跟大郅探讨一个问题,我们在季后赛输的这几场球里面内线很吃亏。有人说你和莫科不是纯内线的队员,大郅怎么看这个问题?

  王治郅:其实篮球比赛有内线有外线,但是每个人的情况和每个队的情况不一样。有的队有强力的中锋,有的队有比较灵活的后卫组织,打法和每个队的战术要求有一套不太一样的东西,强调穿插、掩护、跑动,真正去让你死打硬扛的机会并不是很多。但是确实有时候需要我们这么去打,而且有时候需要我们在碰撞的时候能够顶住。

  主持人:另外就CBA进入季后赛以来,辽宁队选了北京队奥德杰作为他们的强力内线。很多人都在议论八一不可以选外援,而别的队选了一个非常好的外援,这个对八一会不会很不公平?

  王治郅:作为一个俱乐部来说,八一队刚成立一年;但是作为八一队来说,我们有50多年的传统,比任何一个俱乐部任何一个球队的时间要长。作为军队的球队有鲜明的特点,中国人自己去打,而且我们要靠自己的能力去打出比较好的成绩。但是现在随着体育市场的发展和篮球水平的进步,还有国家综合国力的提高,从经济上来说,经济杠杆在篮球上起了很重要的作用。请一个40万美元的外援和20万美元的外援,他的能力会差很多的。

  关于奥德杰,他在辽宁队打得要比北京队时猛,不知道是不是经济原因还是其它原因,确实能够把他的全部潜能激发出来。

  主持人:我们说到辽宁队,再说说那个细节,被刘相韬绝杀的球大郅怎么看?

  王治郅:那场球我们最后三秒钟还赢两分。那个球我防一个外援,我们怕他们不掩护传到篮下打两分,这样可以打平。所以我去防内线只是在后面顶,怕掉到篮下,突然把球传给发边线刘向涛,没有人防,我也不敢太全力,怕他犯规,我只是稍微向那边一下,那个球出手我一看歪了,但是再仔细一看进了,所以很多篮球场上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而且有很多戏剧性的东西。

  主持人:刘相韬是新人,可以说是这两年涌现出来的新秀。你觉得和你那时候比,这拨球员有什么特点?

  王治郅:其实我在CBA95、96年的时候第一年打,那时候球员都比我大,他们都是六十年代七十年代初的那些人,他们的经验、技术很丰富包括那些老的球员,现在年轻人信心更强了,而且比赛打得更多了,这样使他们自身的很多东西能够适应得更快一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