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季后赛 > CBA内外

王治郅做客搜狐:辽粤有望夺冠 未考虑出国发展


  主持人:CBA的赛制是非常紧的,这一点对于八一队有没有什么影响?

  王治郅:因为今年要备战奥运会,所以说联赛安排得非常紧,对于我们来说确实比较困难。因为一周三赛,而且有时候要不停走三个城市,有三天在比赛,有三天在路上,确实比较辛苦,而且对于岁数大的球员来说,他们恢复能力比年轻球员更慢一些。而且八一队今年伤病多一些的时候,人员有点捉襟见肘,前锋线和后锋线派不出更多的人来。

  主持人:现在八一队伤病情况怎么样?

  王治郅:伤病对于一个运动队员来说,比其它的东西来得更直接更可怕,再有好的技术但是无法上场比赛这是非常麻烦的。有些东西不可避免,但是平时可以多加强一些力量或者治疗稍微好一些。

  主持人:说完伤病我们再说一下外援这个话题,莫斯科中央卫军从70年代中期引进外援打欧洲联赛,八一队有没有这种计划?

  王治郅:目前还没有。因为毕竟现有的队员和自身的财力,以前八一队靠引进很好的国内球员,70年代我们打球的时候有很多俱乐部像广部、前卫、空军、南京军区,现在随着体育改革他们都没有了,只剩下八一队这一个队了,所以只能靠自己的造血功能去培养和挖掘新的人,比以前困难很多。

  主持人:据我听说下个赛季奥运会结束之后赛季会变长,请大郅展望一下,下个赛季会有什么样的改观?

  王治郅:今年我们在总结的时候其实我们也说到了,去年夏天国家队、国家二队和U19相当于国家青年队抽掉八一队13个人去,直到比赛前一个星期才开始有时间所有人在一起训练。今年估计除了奥运会任务,其它球员都会在夏天在八一队训练,这是一个好事,大家可以有比较长的时间在一起训练。我也希望到下个赛季八一队在防守、精神面貌、速度方面有所改观,也有更多的年轻球员涌现出来。毕竟CBA是一个很好的舞台,会给中国年轻人展示自己才华的机会。

  主持人:刚刚我们说了王磊,一个是老张,我们再说说另外一个人刘玉栋,大郅今年也跟他交过手,评价一下老刘的竞技状态怎么样。

  王治郅:先说打球不打球,老刘去年夏天他自己在训练,当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以为他在健身。突然有一天他说要去福建队,他自己训练也是非常刻苦,每天投篮国二队有一个小赵是负责场馆的工作,天天中午陪着他投篮,小赵跟我说老刘每天投七百个球,还要训练力量,卧推130—140斤,估计除了CBA的外援没有几个人推过。老刘的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这么大岁数了,我保持很好的竞技状态。

  主持人:你跟他几次交手感觉他跟以前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王治郅:老刘没有什么变化,依然很神勇,只跟我们打了一次在福建,他的投篮、动作依然很好。

  主持人:说完八一队再说说其它球员,从广东双雄说起,赛季之初的时候阿联因为去了NBA,有人说宏远队一落千丈,但是事实来看,经过一个常规赛以后,广东队的实力好象没有降反倒升了,这是为什么?

  王治郅:篮球是一个集体项目,一个人再努力或者再发挥也打不过一个球队。易建联走了,但是广东队有很多人来弥补这个位置的空缺,而且使他们这个队发挥得更好,杜锋的伤病复出,还有刘晓宇等等,靠自己多干一些弥补这个位置。

  主持人:东莞是新起来的球队,曾经打到半决赛的层次,大郅可不可以给我们球迷介绍一下,它是由于什么原因,好像不光是靠外援,其它几个球员也成长非常迅速,这是什么原因?

  王治郅:首先是他们的执教风格。他们的教练杨学增,以前是南京军区的教练,打法就是小快灵,不管打进不打进,抓反击抓速度,现在赶上这拨人正好有这个特点,一个是他们比较年轻速度比较快,再配上比较好的外援他们水平显而易见会每年都有所提升。

  主持人:江苏和辽宁队今天晚上可以如期进行比赛,先请大郅评论一下江苏队今年的情况。

  王治郅:江苏队依然靠胡雪峰等三个人,配上年轻的球员,年轻球员也在一起打了四五年时间。江苏队发挥不发挥还是看他们这三个人,如果他们三个人都发挥了,就肯定能赢比赛,如果只发挥两个就差不多也许会赢比赛,有两个不怎么发挥的就比较困难了。

  主持人:辽宁队去年是惜败给你们了,今年相当于是复仇成功,大郅评价一下辽宁队今年常规赛的表现和季后赛的表现。

  王治郅:今年我们跟辽宁队这个赛季一共打了六场球,我们赢了三场输了三场。从常规赛来看,我们跟他们打的时候没有什么太大的劣势,我们正常发挥我们的节奏水平就可以了。但是季后赛他们换了两个外援之后,他们的实力和信心大增。这样的话他们的外线出手果断性和命中率都有所提升,辽宁队还是靠外线为主,主要还是靠移动、快攻和三分球,如果有两个特别能抢特别有能干脏活儿累活儿的人他们的内线能够得到解放。

  主持人:这四支球队会是什么样的情况?

  王治郅:辽宁和广东希望比较大一些,但是最后打到什么程度看比赛再说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