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季后赛 > CBA内外

王治郅做客搜狐:辽粤有望夺冠 未考虑出国发展


  主持人:说到NBA,我们再说说你这几年打NBA,你认为NBA给你带来什么东西?你从NBA里面学到什么东西?

  王治郅:他们的打法确实是很快很凶狠,所以我在那边也学到了一些东西,毕竟NBA是一个商业运作的赛事,他们每年的结算都是以球队盈利这些来计算,纯商业化运作导致跟我们的体制不太一样。我在NBA的技术或者经验得到一些增长。

  主持人:最近这段时间有没有和以前的队友联系?

  王治郅:现在比赛比较忙,去年纳什曾来过,去年也去德国打过比赛,看见了以前的队友。

  主持人:美国男篮这两年虽然在世界的顶端,但是离冠军稍微差了一点,欧洲也有自己的联赛而且打得也非常火热,能不能给我们对比一下欧洲篮球和美国篮球的区别。

  王治郅:NBA是一个纯商业的运作,所以它为了好看设立一些规则,比如三秒区的防守不能超过三秒。但是打国际篮球就没有这种规则,所以说很多黑人球员不太习惯三秒区里面有人,或者他们突破的时候总需要传球。NBA有时候可以突进去,但是打国际篮球强迫他们在外边投篮,很多黑人球员不太适应。阿根廷这样的球队和西班牙那样的球队他们确实比较全面,而且无论从人员或者说年龄,因为很多人在NBA打球,而且欧洲联赛也非常火爆。96年我们还能够跟阿根廷打一打,现在确实已经被人家甩得很远。我觉得应该多向阿根廷队学习,毕竟他们的风格是世界上最高水平的。

  主持人:你认为国家队到目前为止迫在眉睫需要解决的问题有哪些?内线足够强大,有你们三个人在,内线是世界一流的水平,但是我们拿不到世界很好的名次,究竟是什么原因?

  王治郅:如果篮球是一个人的话,你需要四肢和头脑都非常全面,不可能有两个非常强壮的腿或者光有两只非常强壮的胳膊,或者光有一个非常发达的脑子,四肢协调了,中枢控制非常合理了,你才是一个非常健康的人。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请问大郅2008年奥运会对于你意味着什么?

  王治郅:对于我来说可能意味着最后一届奥运会,能够在自己的家门口参加我感到非常骄傲自豪。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使中国篮球在这一年能够有一个质的提高,也希望今年中国篮球好运。

  主持人:2008年以后有没有意向到国外打球?

  王治郅:这个还没有相对考虑,毕竟国家队还要集训,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做。

  主持人:谢谢网友,谢谢大郅。

  (搜狐体育)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