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姚易大战二或成转折点 阿联有望迎来第二波爆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密尔沃基雄鹿队将在主场布拉德利中心迎战休斯敦火箭队,举世瞩目的“姚易大战二”将火热开场。在去年11月10日易建联和姚明的首次对话中,易建联12投7中拿下当时个人NBA生涯最高的19分外加8个篮板。

结果仅仅一个月后,易建联就迎来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爆发期,四场比赛两次刷新此前最高19分的得分纪录。如今阿联再次陷入了低迷,或许与姚明的这一次交锋将让阿联迎来第二波爆发。

  在两人第一次对抗前,阿联有两场比赛分别只得到了3分和2分,以至于有美国专家再次拿出“椅子男”的恶语嘲讽阿联。但在战完火箭之后,易建联仅隔了一场就在战胜灰熊的比赛中抢下13个篮板,一举刷新了自己的NBA生涯篮板纪录。进入去年12月中旬以后,阿联在雄鹿主场击败魔术的比赛中11投7中得到18分7个篮板,此后连续四场比赛得分达到两位数。在12月20日对国王拿下8分10个篮板中断了连续得分上双的势头后,阿联在12月23日对山猫的比赛中彻底爆发,全场17投14中砍下29分10个篮板3次助攻3次抢断,成为雄鹿战胜对手的首席功臣。

  达到第一个爆发期顶点之后,阿联开始渐渐走向下坡路。虽然之后他又有连续四场比赛得分上双的表现,但是进入1月份后阿联的数据开始急剧下降,最近六场比赛没有一场得分达到两位数。很多媒体专家再次抛出了“易建联撞上新秀墙”的言论,阿联在各大新秀排行榜上的名次也日渐下滑。与此同时,雄鹿主教练又调整了球队战术,导致阿联的上场时间大大缩水,一时之间变得更难走出困境。

  好在雄鹿主教练克里斯托维亚克及时对阿联上场时间减少作出了解释,并且给阿联指出了摆脱困境的办法。K帅建议阿联,即使不能在球场上大量得分,他仍然可以通过其他方式为球队作出贡献,言下之意就是希望阿联在争抢篮板和防守方面能够给予更多的投入。K帅一席话点醒梦中人,在1月28日雄鹿105-102战胜奇才的比赛中,易建联就遵照主帅的指示积极参与防守,全场抢下10个篮板,其中有5个进攻篮板。上一次阿联单场篮板上双,还要追溯到去年的12月23日对山猫的那场比赛。

  从最近两场比赛来看,阿联似乎已经显示出了即将脱困而出的迹象,除了篮板球上实现突破以外,1月30日对篮网一战阿联还打破了连续四场比赛都只得6分的怪圈。当2月3日雄鹿主场对火箭的比赛过去之后,阿联或许就将完全脱离困境再次腾空而起,迎来新秀生涯的第二个爆发期。(wella)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