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季后赛 > CBA北方球队

江苏溃败疑似战略放水 偷师田忌赛马欲背水一战

图文:[CBA]辽宁VS江苏 尼日利亚主帅考察奥德杰

尼日利亚主帅 
图文:[CBA]辽宁盼盼VS江苏 唐正东送出妙传

唐正东送出妙传 
图文:[CBA]辽宁盼盼VS江苏 奥德捷盯防唐正东

奥德捷防唐正东 
技术统计 视频 组图 实录 网友PK:江苏没有进决赛的希望了

    搜狐体育讯 很多人赛前预料到江苏南钢可能会输,但谁也没有预料到比分会是118-92这么悬殊。虽然江苏南钢比辽宁盼盼晚到营口一天,但双方的差距绝对没有这么大。赛后很多人分析,江苏南钢输掉这场比赛是主动放弃,他们只为保存体力,休养生息力拼辽宁盼盼的最后一个主场。

  对于江苏南钢来说,他们赛前1天才赶到营口,球员们已经疲惫不堪,而辽宁盼盼却比他们多休息了一晚,身体状态上江苏队肯定吃亏不少。这在比赛中也得到体现,他们只是在第一节做了一些象征性的抵抗,第二节双方的比分差距就被迅速拉大到17分,到了下半场胡卫东干脆把唐正东、胡雪峰等绝对主力替换下场,最终他们收获一场惨败也在情理之中。

  赛后,辽宁盼盼上下都认为这场比赛绝对不是江苏南钢队的正常实力。“江苏的实力怎么样大家都知道,这么多年他们的发挥一直都很稳定,今天他们打的是不好,但我觉得他们可能是有意在放,这场比赛输了对他们来说并没有太大的意义,他们可以获得一天的调整时间,最后一场他们肯定会疯狂反扑。”辽宁盼盼一位内部人士分析说。

  事实上,江苏如此做法也可以理解。经过将近1天的奔波才赶到营口,只休息一晚还不足以恢复体力。即便输掉这场比赛,只要他们调整好身体状态,最后一场血拼对手还有机会回到主场。这多少有点像古人田忌赛马的道理,江苏队在下半场让唐正东等主力球员都得到了充分的休息,辽宁盼盼虽然赢得了比赛,但他们的队员却并没有得到如此多的休息时间。虽然,这只是一个很微小的区别,但却有可能会对整个战局产生微妙的影响。

  江苏南钢的如意算盘或许打的很精明,但辽宁盼盼的主帅郭士强同样不是省油的灯,他早已看出江苏南钢的小九九。赛后,他接受采访的时候直言,“江苏队的实力不会如此差,虽然我们赢了,看起来形势好一点,但最后一场的结果很难预料。CBA的球队实力都很接近,谁也没有绝对的实力,因此第四场比赛我想机会应该是各占百分之五十。”

  辽宁盼盼的队长边强也对对手诱敌深入的战术有所觉察,“我们绝对不会轻敌的,今天这场胜利跟其他的比赛没什么区别,江苏人如果认为我们会因为今天的轻松胜利而轻敌,那他们就想错了,我们不会轻视任何的对手,我相信最后一场的胜利会是我们辽宁盼盼。”(搜狐体育 张亮)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怒吼李晓旭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正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