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大哥风范压亨德利火箭 戴维斯公开抨击国际台联

    搜狐体育讯 日前, 斯诺克(斯诺克说吧)球坛元老-6次世锦赛冠军得主戴维斯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公开批评了世界斯诺克协会(国际台联)的苛刻规定。

原因就是世界斯诺克协会一直坚持要球员参加比赛时佩戴赛事赞助商的徽章,而佩戴这个徽章却得不到任何酬劳。 >>你是否支持戴维斯?

  目前,马耳他杯开打在即,老球王戴维斯早早就退赛,这没有什么奇怪,他是为随后开打的威尔士公开赛做准备,毕竟保住世界排名前16非常重要。不过,戴维斯公开挑战权威还是引起不小的波动,毕竟这个事情也和他的东家BBC有关,BBC同世界斯诺克协会签订的协议限制球员同时佩戴两个付费徽章。

  现年50岁的戴维斯多次参加顶级斯诺克赛事,对于球员被迫遵守这样严厉苛刻的制度非常愤怒,因为这样斯诺克球手必须换下马甲上一些赞助商的标记,这不得已就违反了原赞助合同,遭受经济损失。 >>你认为国际台联会改变他们的做法吗?

  戴维斯说道:我们这些职业球员的心血都洒在了这里,为什么在赛后还要因为这些事闹得不开心呢?像奥沙利文(奥沙利文说吧)这样的球手,每个赛季因为一个徽章就能获利5万-7万英镑。 对于一些不知名的球手来说,商业广告是他们主要的生活来源。

·谢杏芳:林丹已经平静
·揭秘海外兵团恩怨史
·林丹可能不再打韩国赛
·日马拉松教父教周春秀
·细数韩国黑裁风波
·连拍王皓更衣全过程
·国羽盛装派对(组图)
·细数中国体坛父子兵

  戴维斯又说道:对我来说这无关紧要,而对于那些新球员和知名度不算高的球手来说,这无非是一笔巨大的损失。这些对重大赛事或BBC上都很重要,因为那些是规矩。这样的局面就出现了很多滑稽的事情。由于赞助商比较多,我在上次世锦赛中就多次更换徽章,不知道有没有球手在每场比赛的赛段也要这样做?

  对此,世界斯诺克协会发言人这样解释:关于参加每项赛事的条件和规定,我们已经提前和球员协商好的。

  这里面的深层次原因就是BBC在转播上的绝对权威地位:近年来,英国天空等商业电视台纷纷退出斯诺克运动。因为这项运动的节奏显然和时代不符,而且盘局制的比赛越来越多地和电视节目的时间相冲突。目前,只有BBC这家英国最大的公共电视台仍对制作斯诺克节目保持较大的兴趣,并签订了世锦赛的转播协议,毕竟BBC不像其他商业台那样面临太大的经营压力。 >>谈谈你所认识的戴维斯!

  近年来,由于英国政府限制烟草公司赞助斯诺克赛事。烟草赞助商退出斯诺克赞助,赛事数量和奖金都有所减少。被誉为“绅士运动”的斯诺克甚至无法与在酒吧里助兴的美式台球(台球说吧)、花式撞球的奖金相比。斯诺克天才“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奥沙里文放弃两站斯诺克排名赛,背着杆子到美国去打花式。世界台联为改善斯诺克经济状况做了很多努力,比如2006-2007赛季增加了一站新的积分赛,职业巡回赛的奖金数量则从400,000英镑增加到了3,260,000英镑,奖金增长了8倍。

  当然,更高的赛事奖金并不能抵消球手们失去赞助商标应获得的补偿。比如,“台球皇帝”美誉的斯蒂芬•亨德利07年与北京星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正式签约,亨德利将在未来五年内成为世界台球第一桌——胸前将挂上“星牌”。

  这一问题不仅仅影响到那些顶尖球手,当然,只有这些球手有资格或者说应该就此发表自己的看法。

  笔者点评: 戴维斯在当今斯诺克球坛享有崇高地位,除了他的辉煌战绩在80年代奠定球王的地位,另外他还是BBC的权威斯诺克评论员。虽然球技早已不如亨德利和奥沙利文,但是他的大哥地位不容质疑,此次公开站出来为众多球员说话就是一大例子。确实,作为斯诺克球坛元老-6次世锦赛冠军得主戴维斯德高望重,在媒体方面有众多人脉关系,而世界斯诺克协会也有不少朋友,说话分量非常重,事实上,此次世界斯诺克协会在马耳他杯进行了重大赛制改革,借鉴大奖赛和超级联赛,打小组赛。(搜狐体育 法磊)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维斯 | 林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