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索普认为菲尔普斯难破纪录 回忆禁药风波仍后怕

  认为他不可能打破“一届奥运夺七金”的纪录

  本报北京专电 记者 谷正中报道:明天,北京奥运会游泳场馆“水立方”就要投入使用了。在奥运会期间,这个场馆里最耀眼的明星莫过于美国的游泳神童菲尔普斯了。不过,前天来京的世界冠军菲尔普斯当年的对手———有“游泳天才”之称的澳大利亚人索普却给菲尔普斯泼了一盆冷水,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认为菲尔普斯无法威胁施皮茨所保持的纪录。


  索普此行来京是参加一家公司赞助的北京奥运会专题节目而来的,在这个节目里他的身份是主持人。

  索普在17岁那年出征悉尼奥运会夺得三金,四年后的雅典奥运会再添两金,2006年宣布退役。2004年雅典奥运会,当时年仅22岁的菲尔普斯一举夺得六枚金牌。前辈马克·施皮茨则有“一届奥运会夺取七枚金牌”的惊人纪录。索普退役后,菲尔普斯在去年墨尔本世锦赛上夺7金并5破世界纪录,他后来曾放言“要在北京奥运会上打破施皮茨的纪录”。

  索普表示:“我会衷心祝福菲尔普斯,尽管我乐意看到施皮茨所保持的纪录被破,但是我想他无法打破这一纪录。所谓竞争,并不是只有一个人参赛,在很多项目中他都要面对很多强劲的对手。”

  在去年的墨尔本世锦赛期间,法国著名的体育报《队报》报出索普退役前曾服用禁药,不过去年11月国际泳联正式宣布索普是清白的。回想起这次风波,索普表示:“我依然能清晰地想起那种感受,没有语言能形容那种痛苦,直到今天我仍有这种感觉。”

上图:索普在京接受采访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普 | 菲尔普斯 | 施皮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