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2010世界杯预选赛 > 国足新闻

国足除夕破解三大难题 悬赏百万是摆阔还是硬撑

  在经过了两个月的集训以及一系列热身赛之后,昨晚8时,国足一行从广州乘机奔赴阿联酋迪拜,备战除夕之夜与伊拉克队的世界杯预选赛。

  A.除夕夜,是胜?是负?

   除夕夜首战伊拉克队的结果,虽然不会从根本上影响到国足出线的前景,但对于处于低谷的中国足球来说,如果能客场从亚洲冠军伊拉克队身上抢得至少1分,无疑是个巨大的精神鼓舞。

  此行福拉多共带了23名队员,郑智、孙继海和董方卓3名海归将于2月3日前抵达迪拜与国足会合。2月5日,将确定中伊之战的18人大名单,而最终的首发11人名单,届时也将公布。

  据悉,国足之所以提前一周赶赴赛地,除了更好地适应场地、气候和倒时差外,还有刺探“敌情”的重任。今天伊拉克队将与阿联酋队进行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包括海外球员在内的所有主力将悉数上阵,国足自然不会放过刺探“敌情”的绝佳机会。

   由于与伊拉克队的比赛被安排在除夕夜这个特殊的日子进行,而中国又一向讲究“首战必胜”,为此体育总局和更高层的领导已经表示“绝不能输”。从实力上分析,伊拉克队的确要胜出一筹,要求国足客场全取3分显然是强人所难,能够拿到1分,便足已成为送给球迷最好的春节礼物。

  B.喜来登,是福?是祸?

   从米卢时代开始,国足每逢比赛,只要所在城市有喜来登酒店,哪怕距离再远,都会毫不犹豫地入住。

  本次西征迪拜,面对强大的伊拉克队,承担着巨大压力的国足放弃了距离赛地较近的酒店,又一次把驻地选择在了较远的喜来登,期望能够沾上一些“喜气”———喜来登谐音,有“喜来东”的意思。毕竟,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对于中国足球的意义,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虽然这样做有迷信的成分,不过在足协人士看来,至少在心理暗示上,有可能增强国足将士的信心。

  不过,喜来登酒店留给中国足球的,并不全是胜利的喜悦,更有痛彻心扉的苦楚。近有这个月迪拜四国赛的惨败,远有上届世界杯预选赛客场负于科威特。或许,中国足协只顾着站在己方立场上讨吉利,而忘了“喜来东”还有“喜事来自东方”之意———对于西亚的对手来说,来自东方的喜事,自然是中国队送上门的3分。

  C.重奖,摆阔?硬撑?

   前两天中国足协刚刚公布了国足今年的预算为350万元人民币左右,与往年相比缩水了近2/3,创造了中国足球的最低纪录;但在国足出征前夕,足协又为中伊之战拍出了同样创最高纪录的100万元奖金。如此鲜明的对比,使人对足协的行为很是不解:究竟是摆阔,还是硬撑?

  由于此次出征迪拜周期长,随行人员众多,单差旅费就要100万左右。国足一旦爆冷赢球,加上奖金就将花去全年经费的一半以上,而这仅仅是一场比赛。可以预料的是,350万的预算绝对不够,不过,资金应该不会成为国足的绊脚石,体育总局和足协已经表示,为了世界杯的需要,钱不是问题。

  也正是因为预算的大幅缩水,足协才更加迫切地希望国足能够小组出线甚至打进南非世界杯。因为亚洲区十强赛国际足联和亚足联会给予100万美元左右的出场费;如果打进世界杯,单三场小组赛国足最少就能拿到1300万美元左右,再加上各种广告、赞助等无形收入,将达到一个相当可观的数字,也难怪足协会在银根紧缩的情况下还要摆阔赌一把。但国足如果小组赛便铩羽而归,足协恐怕就要欲哭无泪了。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现代金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