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2010世界杯预选赛 > 国足新闻

足协悬赏重金擒伊拉克 赢春晚战拿压岁钱(组图)

“龙王”:拿下春晚之战,手上的红包就是你们的!(设计台词)

  “除夕之夜绝不能输!”在昨晚中国队从广州出发踏上备战“春晚大战”征途之际,中国足协为激励国足取胜伊拉克队,又特地为国足准备了100万元“压岁钱”。这一巨额悬赏,开创了中国国字号球队有史以来单场比赛最高赢球奖金的纪录。

  “春晚”悬赏占总奖金一半

  在国足征战此次世界杯亚洲区20强预赛前,足协曾表示,中国队如果小组出线,球队的总奖金将达到200万元人民币。
不过,在国足昨天出发前,足协却将首战获胜奖金提高到100万元,刚好是出线总奖金的一半。

  早在去年底,足协就曾恢复了以往的“出场费制度”。据悉,这种制度以国际A级赛为限,如果对手国际足联排名在前50位内,中国队若能取胜,将奖励50万元人民币;对手排名在50位以后,赢球奖减为20万元;遇上世界杯预选赛这样的大型赛事,奖金再提高10%至20%。

  按照这一制度,国足“春晚之战”获胜奖金应该在40万元上下,但这场比赛能否取得“开门红”,对中国队小组出线至关重要,而最主要的是,比赛在中国传统农历除夕之夜开打,受关注的程度堪与举国上下瞩目的“春晚”相比。因为如此,足协最终将这场比赛奖金破天荒提高到100万元人民币。

  国足今年预算高达1000万

  足协不但提高了“春晚之战赢球奖”,而且今年男足国家队的总预算,也将达到创纪录的1000万元人民币。

  按照之前足协的预算,2008年男足总费用不到350万元,但球队的花销,将远远不止这一数字。单从这次“春晚大战”来说,抛开100万元赢球奖金,国足一行40人这次赴阿联酋迪拜与伊拉克队比赛,算上机票、食宿等各类费用,也高达100万元人民币,堪称“豪华之旅”。

  国足“春晚之战”的“高消费”并不算什么,足协一位相关人士近日就透露,如果算上所有的比赛奖金和全年集训花费,男足国家队2008年的总费用可能会达到1000万元。不过,如果国足一旦创造奇迹,从20强预赛出线进入10强预算,这1000万元总预算还将大幅超支。

  记者周晓亮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拉杜组合商量对策

  杜伊“亲政”福帅“失宠”

  本报讯(记者周晓亮)在昨天国足兵发迪拜前,中国足协也敲定了总教练杜伊在国家队战术上的核心地位,这与之前足协力挺福拉多在国足“独裁”的态度迥然相反,也意味着“春晚大战”国足的战术,最终将由杜伊来敲定。

  在上周与叙利亚队的热身赛,国足上下半场的不同表现,引来了外界对杜伊和福拉多两人用兵的不同反响。据悉,这两天,足协两巨头谢亚龙和南勇就国足问题进行了讨论,最终决定在战术层面还是以杜伊为核心。事实上,在前天国足出发前最后一次训练中,杜伊就已开始介入训练了,而在之前,他一直回避着国足的战术训练和比赛的指挥。

  据悉,为维护福拉多的面子,国足方面不会对外公开承认杜伊的战术权威地位,但“春晚大战”杜伊将最大限度掌控战术却不可避免,而国足也可能在这场比赛使用杜伊最擅长的442阵型,而不是福拉多一直演练的451(福拉多称为433)阵型。

  从80元到50万元

  1984年,在亚洲杯获得了亚军,主教练曾雪麟拿到180元,国脚则各自分到80元。1994年,在广岛亚运会获得亚军,全队奖金4万元。2001年,在米卢的带领下世界杯出线,每名国脚总奖金价值超过50万元。2002年,韩日世界杯小组出局,但全队仍获220万美元奖金。2005年,夺得东亚四强赛冠军获50万元奖金。记者周晓亮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2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周晓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