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季后赛 > CBA南方球队

下半场提前放弃比赛 江苏男篮难以气质性缺陷

  见习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昨晚在营口鲅鱼圈,辽宁队顺利拿下江苏队,将总比分改写成2∶1本身并不是新闻。

  92∶118终场比分没有第二节19∶40的比分更有说服力,而单节21分的分差其实没有胶着成49∶50的下半场更令人怀疑:第二节溃败,整个下半场提前放弃比赛,江苏队那顶“气质性缺陷”的帽子真的不想摘了吗?

  唐正东没有回应

  第二战在苏州,唐正东和辽宁队外援奥德杰很有“血性”地打了一架,输了球的奥德杰事后说大唐“是个2米13的女人”,唐正东的回应是“球不是靠嘴打的,我只管打好我的球。

”昨晚该他“管好打球”的时候,唐正东却往后退了一步。仅仅在上半场打了15分07秒,两节各得2分,一个篮板也没有,如果这仅仅是因为感冒,那奥德杰所说的恐怕就是实话了。第四节,奥德杰和桑普森两名内线投起了三分玩,明显在向板凳上全身冰凉的大块头挑衅,然而挑衅没有任何回应。

  上一场同样在老家苏州表现出色的胡雪峰也成了离水之鱼,仅在上半场得了10分便早早休息。当第三节江苏落后对手30分后,本赛季只打了12场比赛、场均8分钟、2.8分的20岁“菜鸟”刘亚晖披挂上阵,江苏队缴枪了。此时“江苏南钢吧”上一名网友发帖:“我不敢也不愿意再看下去了,三年磨一剑而我们却三年未改变。”  

  江苏队“习惯性放弃”

  未改变的就是这种江苏队球场上的“习惯性崩盘”、“习惯性放弃”,以及难以改变的气质性缺陷。

  2005年总决赛,两度大比分领先,两度被广东队扳平并反超夺冠;上赛季半决赛,江苏队和广东队提前相遇,0∶3被横扫的结局成了个黑色幽默,同样是因为第三场第四节提前放弃,主教练胡卫东派年轻人上场锻炼,成就韩硕入了在主席台上看得百无聊赖的尤纳斯的法眼,入选了男篮二队。昨晚老胡又按程序重复一次,总冠军应该比推出几个“希望之星”重要吧?

  晚一天到营口,路上被大雪折腾了15个小时,队员普遍身体不适,这也许是昨晚江苏队“表现失常”的理由,但他们马上就要被逼着拿出证据。明天,决定生死的第四战在江苏队7年未胜的魔鬼主场进行,但辽宁队刚刚在苏州拿下8年来的首胜,江苏队找不到任何借口。

  延伸阅读

  横扫 大哥就是大哥

  昨晚广东队已经抬起的另一只脚也迈进了总决赛大门,客场117∶101战胜东莞队之后,以3∶0横扫对手,连续第6个赛季挺进总决赛。国家队主帅尤纳斯到场考察,他的爱徒王仕鹏还没有摆脱伤病困扰,仅得3分,而砍下25分的朱芳雨表现完全是国手级的。首节东莞队还能以24∶28咬住比分,第二节广东队打出30∶16的单节比分,基本奠定胜局。第四节,使用双外援的东莞队倾尽全力也只将分差追近到9分,还是无力避免被横扫。

  总决赛首战将于2月13日在广东主场东莞进行,广东队将获得近半个月的充足休息时间。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正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