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日马拉松教父加盟中国田径 指导周春秀奥运冲金

   本报讯 昨天,从中国田协传来消息,有着日本马拉松“教父”之称的竹内伸将于2月3日来华,这一次他的身份是“中国田径队特殊指导兼顾问”。

  也就是说,这位现年76岁高龄的古稀老人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陪伴中国马拉松队备战2008,并重点指导周春秀的训练。

这样,竹内伸成为继日本“花游之母”井村雅代之后,第二个将在北京奥运会上对日本优势奥运项目构成威胁的日籍教练。

  竹内伸来中国指导的举动在日本引起了强烈的反响,甚至有人将他视为“井村雅代第二”。因为女子马拉松是近年来日本田径在奥运会上的夺金热点。2000年,高桥尚子在悉尼奥运会上为日本女子马拉松首开金牌纪录;2004年,野口水贵为日本蝉联这一项目奥运金牌立下功勋。不难理解,面对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日本国内上下对女子马拉松的寄望有多深了。

  但是这位古稀老人依然接受了江苏省体育局的邀请,担任中国近年来异军突起的女子马拉松新秀周春秀的技术指导。事实上,竹内教练早就开始应邀,利用在冲绳大学授课之余的寒假和暑假,不时飞赴中国江苏对周春秀进行个别指导。在他的指导下,周春秀进步神速,力夺2006年多哈亚运会冠军和2007年大阪世锦赛亚军。她在今春伦敦马拉松赛上取得的2分20秒38的成绩是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被日本媒体惊呼为2008年北京奥运女子马拉松金牌的有力争夺者、“日本队的劲敌”。

  2月3日,竹内教练将跟随中国田径队前往云南昆明进行基础训练指导,此后,他将随队前往辽宁省和青海省海拔2400米以上的高原,进行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备战。对于一位76岁的老人而言,不得不说这是一项艰难的挑战。(宗文)

  ■链接

  竹内伸的中国缘

  上世纪80年代初,竹内伸就与中国田径结下了不解之缘。当时,在他的带领下,作为交换生前往日本的中国运动员赵友凤一举夺得1988年名古屋国际女子马拉松赛冠军,在中国田径史上留下了辉煌的一笔。

  周春秀将是竹内伸的关门弟子。他希望能够再培养一个“赵友凤”,帮助周春秀实现家门口夺冠的愿望。他说:“尽管对于我这个年龄来说,要担任中国队顾问可能会有些辛苦,但我在晚年也非常希望为中国队做一些有用的事情。周春秀是一名非常优秀的运动员,她的目标就是北京奥运会的金牌。”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春秀 | 赵友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