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07最佳体操运动员候选人揭晓 杨威程菲携手入围

   本报讯 国际体操名人堂前天推出了2007年世界最佳体操运动员候选人。中国体操名将杨威继当选2006年世界最佳男子体操运动员后,今年再度进入候选名单。中国女队领军人物程菲也再次进入候选名单。

  杨威在去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上卫冕男子个人全能冠军,他还率领中国男子体操队获得男子团体冠军,成绩辉煌,仍然是本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的热门人选。

德国小将汉布钦在世界锦标赛上夺得单杠金牌,他还在全能比赛中紧随杨威之后获得亚军,在欧锦赛上同样获得单杠金牌,也是本次奖项的有力争夺者。此外,斯洛文尼亚选手佩特科夫塞克接连获得世锦赛和欧锦赛双杠金牌,日本选手水鸟寿思获得世锦赛全能及自由体操、单杠3枚铜牌,还为日本队获得团体亚军立下汗马功劳,同样具备一定的竞争力。美国选手霍顿仅获得世锦赛全能第四名,当选基本无望。

  女子方面,程菲在去年世锦赛上蝉联跳马金牌,也是中国女队获得团体亚军的主力队员。美国新星肖恩·约翰逊在世锦赛上获得团体、全能和自由体操3枚金牌,是本年度最佳选手的头号热门人选。另一名美国选手柳金则获得世锦赛平衡木和团体冠军,高低杠银牌,同样成绩显赫。世锦赛个人全能亚军尼斯特尔和第三名巴博萨与上述3位相比,成绩差距较大,难以入选。(宗文)

  ■链接:候选人名单

  男子:杨威(中国)、汉布钦(德国)、霍顿(美国)、水鸟寿思(日本)、佩特科夫塞克(斯洛文尼亚)

  女子:程菲(中国)、肖恩·约翰逊(美国)、巴博萨(巴西)、柳金(美国)、尼斯特尔(罗马尼亚)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菲 | 杨威 | 佩特科夫 | 肖恩 | 约翰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