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复仇勇士雄鹿再败网队 主帅盛赞姚明是财富

姚明昨天成了勇士们的梦魇

  N本报记者 高敏

  本报讯同样是阵中大将缺席,不同的是火箭昨日成功复仇,而雄鹿再负对手。因上呼吸道感染缺席了与爵士一战后,姚明昨日带病复出。不过,麦迪因流感症状没能上场。最后两分半钟,在被对手反超后,凭借姚明的8分,火箭主场111比107终结了对勇士的四连败。姚明全场贡献36分和19个篮板,赛后美国大部分媒体用“统治性”表现来形容姚明惊人的表现。

  虽然里德因伤并未随雄鹿东征,但对手网队因基德的转会传闻而受到很大影响,即便如此,昨日作客的雄鹿还是没能抓住机会,最终以80比87败北,易建联只拿下9分和6个篮板。


  阿帅赛后大赞姚明:姚就是火箭的一笔财富

  赛前麦迪打电话给阿德尔曼请了病假。匆忙之中,阿帅对阵容进行了调整。用海德替下麦迪,派斯科拉顶替海耶斯首发。阿德尔曼祭出以快对快的打法,上半时火箭先后两次领先对手超过20分。斯科拉全场拿下10分,有8分来自首节,海德也交出20分6次助攻的成绩单。

  “麦迪不在,我们的进攻必须要活”,阿德尔曼满意变阵效果。不过,下半时勇士的三分雨逐渐将比分迫近。距离比赛还剩2分11秒时,勇士核心拜伦·戴维斯的三分球让勇士全场首次以102比101反超。不过,此后火箭坚持打姚明这一点,并且获得了连续罚球的机会,姚明不负众望,6罚全中,稳住了军心,帮助本队最终获胜。此役姚明15罚14中,高于火箭全队的罚篮命中率。

  与传统中锋不同,姚明在罚球线上的稳定性往往让对手的犯规战术失灵。昨天就是一例,“姚明就是火箭的一笔财富。当你知道对手要造犯规时,尽可以放心地把球交给他。然后,等着他在罚球线上盈利就行了。”阿德尔曼妙语连珠。

  雄鹿教练赛后郁闷:篮筐上面盖了盖子

  昨天与网队一战,雄鹿带着54比61进入第四节,易建联连续四罚命中,把比分追至77比78。但关键时刻,基德站了出来,他的三分出手再次拉开差距。最后1分42秒内贡献7分,基德成为网队获胜的关键。

  “篮筐上面仿佛被盖上了盖子。”《密尔沃基哨兵报》赛后引用了雄鹿队主帅小K的话来评述这场比赛。此役雄鹿一共有50次出手投失,命中率仅为37.5%,比他们场均低了许多。“我失望透顶,真想砸了录像机。看看我们的防守、失误以及篮板等都无懈可击,唯一的缺憾就是没能投中更多的球。”近况堪忧,小K多少有点上火。

  姚核心当之无愧

  姚麦火箭核心之争,因为这场球终于可以休矣!

  如果说,前一段姚明领军打出一系列连胜,场外养伤的麦迪还可以说风凉话,那是赛程比较轻松,那么对“克星”勇士一役,姚明最后2分半钟拿下8分,回狂澜于既倒,一个火箭新领袖终于在一场具有祭旗意义的比赛中脱颖而出。如果麦迪是条汉子,也当为姚明击节叫好。

  姚核心之所以成为姚核心,原因有三:其一,这是姚明六年成长的自然结果,他已拥有身经百战的经验。每年82场的激烈较量,已经让他对自己的每一个对手有着清醒的认识,像勇士和马刺这类此前一直被冠以“火箭克星”的狠角色,当聪明的“小巨人”知道如何应对的时候,“克星”已不再可怕。

  其二,姚明已练就十八般武艺,被公认是联盟第一中锋。纵然本赛季“魔兽”霍华德在尤因的调教下进步明显,且太阳队的小斯塔德迈尔风头不减,但都在与姚明的对位中落于下风,昨天他更是让勇士两将哈灵顿和比塞林斯吃尽苦头。

  最后一点,他具备了独自领军打胜仗的经历。这一点也是

  1

  证明火箭进入姚核心时代的关键之处,以往麦迪不在,姚明不管发挥多么出色,始终难求一胜。但本赛季这一点大有改观,麦迪的连续伤病,给了姚明证明自己实力的机会。此前东部之旅的五连胜,以及昨天力克勇士一役,就是很好的证明。接下来,火箭的对手(步行者、雄鹿、森林狼)会稍弱一些,这将极大增强姚明和队友们冲进前八的信心。

  阿德尔曼改朝换代

  本期主持 王敏

  如果说阿德尔曼用范甘迪的班底打了半个赛季,是对前任的尊敬的话,那么从火箭与勇士的比赛之后,阿德尔曼才开始真正让火箭打上了自己的烙印。阿德尔曼的球队没纯正的蓝领,他要求人人都要进攻、人人都要有持球攻击的能力,当斯科拉代替海耶斯成为首发后,一定程度上宣告火箭真正开始改朝换代了。

  昨天的比赛中,斯科拉本赛季第一次战术意义上首发,显然,这并不是针对勇士而做的特别部署,原来的首发大前锋海耶斯甚至没有赢得一分钟的上场时间,从这一点上可以看出,斯科拉已经是战术常备军。而海耶斯渐渐沦为边缘球员,特别是进攻能力更加突出的兰德里成为第一替补大前锋后,海耶斯这种纯防守球员,只有在特别需要的时候才有机会上场了。

  而斯科拉与姚明的搭档则宣告了一个时代的到来,他们两人攻守全面,不但在低位都有足够的杀伤力,而且高位策应方面,斯科拉甚至要好于姚明,阿德尔曼有意无意地在复制老国王。火箭最近两场比赛的另一个变化,是神投手诺瓦克的激活,他最近两场9投7中,三分球5投4中,进攻极为稳定,这个奇兵往往能够起到出其不意的效果。

  另外,在阿德尔曼体系中,麦迪更像是一个战术破坏者,这也就能够反映出为什么在麦迪缺席或者打替补的时候,火箭进攻反而更加流畅。

  2

  作者:海都资讯… (来源:海峡都市报社)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基德 | 海德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