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四将"迟到"装备"旷课" 中国女足秦皇岛封闭集训

  本报讯 (记者 黄越滔) 经过一周的休整后,中国女足于本月29日在秦皇岛开始了新一轮的封闭集训。和往年冬训一般选择去南方城市不同,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球队这次选择了在奥运会分赛区秦皇岛进行集训,这是为了让球员提前适应奥运会场地。

但是,受到寒冷天气的影响,球队的训练计划无法顺利完成。因为天气原因导致交通受阻,袁帆、俞卫民、宋晓丽和岳敏都没能按时到队,后三人更是到昨天才抵达秦皇岛。直到昨天下午,球队的人员才到齐,得以进行第一次室外对抗赛。

  从中国队此前拟定的集训日程来看,此次在秦皇岛的集训时间为7天。主教练伊丽莎白表示,希望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提高球员的身体素质和体能,尤其是加强下肢力量,同时还要加强姑娘们在比赛中贯彻战术的意识。带着明确的训练目的,秦皇岛集训从1月29日上午正式开始,但就在训练开始时,集训名单上的30名球员中还有袁帆、俞卫民、宋晓丽和岳敏4名球员没能到球队报到。由于目前我国部分城市遭遇雪灾,她们4人分别滞留在南京和上海。袁帆在29日晚些时候赶到球队,另外3人则迟到了一天。

  和球员同时“滞留”在出发地点的还有中国队全体将士的训练装备。据记者了解,国家队训练和比赛的装备都是由赞助商在队伍每次集训和比赛前统一调配的。虽然早在广州集训结束后,球队就将这些装备打包好并于21日送往广州火车站托运,但随着从广州始发前往北方城市的铁路交通“瘫痪”,包括训练服和棉衣在内的中国女足整套装备至今尚未被送到秦皇岛。在集训已经过去的时间里,中国队只能用从秦皇岛足球学校借来的球衣完成训练。

  尽管没有完整的装备,但女足球员们训练的积极性仍然很高。在此前两天的训练中,伊丽莎白坚持每天两练,训练内容都在室内完成,主要以体能和身体素质训练为主。直到昨天下午,全队才进行了第一次室外有球训练,并进行了一场1小时的内部对抗赛。

  在这场内部对抗赛中,首次入选伊帅执掌的国家队的门将韩文霞并没有参与,她在守门员教练哈威的指导下单独进行恢复性训练。对于韩文霞,伊丽莎白并没有急于考察这名老将的实力,只是表示希望她能尽快将体能调整到最佳,为往后的比赛作准备。

  按照球队的计划,本期集训将在2月4日结束,届时球员们将各自回家过年。2月9日,球队将在重庆永川进行集训,备战将在重庆进行的2008年东亚女足四强赛以及赴葡萄牙参加的阿尔加夫杯邀请赛。

(责任编辑:姚远)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