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2010世界杯预选赛 > 国足新闻

足协令国足取胜为球迷拜年 杜伊强调进攻才能赢

  昨天晚上,中国国家队在广州踏上了前往迪拜的征程,这也意味着除夕夜与伊拉克队的比赛进入了倒计时。在临行前,中国队召开了队内会议,领队蔚少辉甚至在队会上强调:“我们可以输给欧洲强队,但不能输给任何一个亚洲对手!”

  福杜血性演讲

  国家队终于出征了,总教练杜伊和执行主帅福拉多都将这场与伊拉克队的20强首战看成一次重要考验。
让人欣喜的是,在迪拜邀请赛上一直演练防守阵容的福拉多突然变得信心十足,他表示:“我可以肯定的是,中国队不仅要去防守,伊拉克人也要小心我们的进攻。”向来充满激情的杜伊依旧高调:“不管是什么样的赛程,首场比赛肯定是很重要的。如果第一场比赛可以赢下,球队就会有胜利的气氛,因为好的开始就意味着好的结束。”杜伊同时强调,即使是在客场比赛,他也会选择进攻而不是防守,因为“这是我的足球哲学”。在塞尔维亚老头儿看来,只要球队带着积极的心态去比赛,那么结果只有两种:3分或者1分。

  和两位压阵主帅的心态相同,中国队在队会上也提出了类似的观点,有相关人士表示:“我们绝不能输!”足协领导希望能用一场胜利给全国球迷拜年,因此也为队员们立下了种种规矩,其中强调了赛场上的精神面貌和团结问题。

  国足提前出发

  昨天晚上8时,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和南勇随队一同出征,前往迪拜。在球队抵达迪拜后,“海归”们也将陆续归队:董方卓的回归日期定在2月1日,孙继海和郑智则在2月3日到达迪拜。据了解,国家队之所以提前一周就来到迪拜,也是为了能让福拉多可以亲自考察伊拉克队的实力——当地时间1月31日,伊拉克队将与阿联酋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该队的15名海归将全部归队参赛。

  出征的国家队昨天没有在广州安排技战术演练,因为广州近来持续的大雨令训练环境变得有些恶劣,所以福拉多只是在上午安排了力量训练。值得一提的是,在战胜叙利亚队后,国足的队内气氛出现了明显改观,队员们的自信和士气都有所提升。谈到除夕夜的比赛,很多队员都表示,不会畏惧伊拉克队亚洲冠军的身份,而是要“以我为主”,力争在迪拜获胜,过个好年。晨报记者周萧

  有话要说

  美好的愿望

  尽管现在还是说不清中国队的阵型,尽管现在还是看不懂中国队的战术,尽管现在中国队仍有着那么多让我们不能满意的地方,但是在他们踏上迪拜的那一刻,还是为他们祝福吧。希望他们能带回3分,不是为了他们自己,而是为了中国球迷。

  球迷永远是恨铁不成钢的,不信可以去统计,但凡是中国球迷,在除夕之战鸣哨开场的时候,绝不会头疼于“春晚还是国足比赛”这个问题,他们到点儿就会锁定那个频道。或者笑,或者骂,众生百态,但在90分钟的时间里,他们企盼的肯定是同一件事:中国队获胜。

  事情的发展不会随着人们美好的愿望所转移,事情的结果经常和愿望是相反的,这个道理已经被中国足球诠释过许多次了。可是在征帆扬起的时候,我们还是忍不住去企盼,哪怕是一场轰轰烈烈的失利,也不要一场窝窝囊囊的平局。美好的愿望,这次能挑战事情的结果吗?

  晨报记者 周萧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