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一法案助推天王远离巴萨 蓝军米兰才是打工天堂

    搜狐体育讯 “贝克汉姆法案”,没错,这是以三狮军团前队长命名的法案,但它的影响却只波及伊比利亚半岛的西班牙赛场。作为皇马前些年名噪一时的“银河战舰”中最后离开伯纳乌的巨星,小贝在03年加盟时同其他西甲外来打工球员一起,被列入这一法案的范围。

  法案规定:凡是在西班牙工作满5年的人员,其第6年薪水的所得税率将由之前的24%提高到与普通西班牙人平等的43%。这也就意味着,像巴萨小罗这样已在西班牙“服役”满5年的球员,今后的工资立即少了五分之一!难怪巴西人屡次传出离队消息,在巴萨高层基本不可能再为其加薪从而创造天价年薪的情况下,如此高的税率对已近进入职业生涯“打工黄金期”的小罗来说,无疑于晴天霹雳。

  而现在,饱受转会传闻困扰的小罗面临着极尴尬的境地——03年驾临诺坎普的高乔人,在08年降到了其巴萨生涯的最低谷。主力之名犹在,主力之实却已不再,另外再加上频繁的伤病以及来自媒体、队友、俱乐部不同强度的压力,以快乐征服加泰罗尼亚的小罗再也快乐不起来了。这又为巴西人远走意大利或者英格兰填了重要的砝码。

  一般来说,一名球员在一家俱乐部的效力周期最好维持在3-4年,球队需要新陈代谢、球员需要新环境的刺激;而对于那些大牌球员、顶级球星来说,在一家球会效力的时间最好也不超过5年。除去已被奉为职业足球界丰碑的“马尔蒂尼”、“托蒂”、“吉格斯”、“劳尔”们,那些与其俱乐部并无天然“血缘”关系的球星,似乎总逃不出“5年之痒”的大限。罗纳尔多97年入主梅阿查,02年则再度回归已比利亚,而在伯纳乌再次迈上巅峰后,于07年冬季再次寻回亚平宁,可谓顶级球员“5年周期论”的范本。

  《足球先生》杂志就深入地分析了小罗的未来“钱”景。该杂志戏称,“贝克汉姆法案”已经成了小罗离开巴萨的“一扇门”。的确,排除竞技因素,小罗转会蓝军、米兰甚至国米,正可谓“盆满钵盈”。尽管拥有一个年薪200万欧元的球员在意大利和英格兰,两国的俱乐部要分别花费390、380万欧元才能搞定,但此等的税率在出手向来阔绰并且财大气粗的贝卢斯科尼、莫拉蒂和阿布拉莫维奇看来,只是九牛一毛。相比小罗将给他们带来的“额外”精喜和美丽足球的视觉刺激,几百万欧元又算得了什么?

  一直以来,巴塞罗那俱乐部就好似走下坡路巨星的“天敌”,世界冠军罗马里奥、金球奖得主斯托伊奇科夫和里瓦尔多,这些前辈如今都成了小罗的榜样。而坐拥天价年薪、场上作用却大打折扣的巴西人,显然已经成为了精明的加泰罗尼亚人的“眼中钉”。而今年3月就年满28周岁的巴西人,也已经可以名正言顺地利用国际足联的第17号法案轻易买断自己的合同。巴萨由此一来更是巴不得把小罗卖出高价。

  然而对于小罗,这世界上也不是没有打工天堂,蓝军、米兰,甚至统一意甲的国米,不都是快乐高乔人的好去处吗?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克汉姆 | 伯纳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