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2010世界杯预选赛 > 国足新闻

国足出征迪拜备战 谢晖:希望能够拿下伊拉克队

  早报记者 宋承良

  一个球员的最大痛苦,莫过于在状态最好的时候无法得到国家的召唤。现在,远在德乙的谢晖正面临着这种痛苦。已经锁定球队下半赛季首场比赛首发的谢晖将无缘国家队除夕夜与伊拉克的比赛,尽管这样,在谈到这场比赛时,谢晖依旧为国家队送上祝福,“我真心希望国家队能够拿下伊拉克。

  2月这个中国传统新年月份对于中国足球和谢晖来说都十分重要。1日,谢晖将迎来自己4年来又一场德乙联赛,“我希望能够在第一场比赛中就进球,提前给球迷送上新年礼物。”6日,国足将在迪拜冲击世界杯,对于自己一直十分期待的国家队,谢晖也送上自己的祝福,“我真心希望国家队能赢下伊拉克,只有国家队不断赢球,我才有机会为国家队比赛。”

  事实上,作为一个极具特点的前锋,谢晖本有机会在国家队占据一席之地。相关人士也在国足迪拜热身赛后向国家队推荐了谢晖,但福拉多却拒绝了征召谢晖入队,“我会带上现在所有球员,加上孙继海、董方卓和郑智这三名海外球员,其余我不会考虑。”

  此前曾传出谢晖对福拉多拒绝自己心存不满,但谢晖却否认了这个说法,“作为职业球员,我不会去评价国家队主教练。”目前谢晖已经把全部注意力集中到了即将到来的德乙联赛中,一些细节显示,谢晖在周六首发出战霍芬海姆已经没有悬念。

  上周六冬歇期最后一场与德甲球队法兰克福的热身赛上,谢晖和球队上半赛季锋线绝对主力柯尼希一起首发。而这场比赛的首发名单,在德国媒体看来,就是威斯巴登下半赛季的主力阵容,“现在,谢晖基本上获得了球队下半赛季的首发位置。”

  “从目前看,我的状态比其他锋线队员要好一些。”谈到自己最近的状态,谢晖显得很有信心。球队最近一次训练中,霍克安排了4次每次10分钟的高强度分队比赛,状态出色的谢晖总共打进5球,位于全队第一,“有头球,也有脚下射门,我的感觉非常好。”谢晖十分看重周六的比赛,在球队放假的日子里,谢晖独自一人来到游泳馆进行蒸汽桑拿,以放松自己的身体。训练结束后,霍克表示球员在本周的状态将是他决定周六首发的重要参考标准,谢晖现在状态如此出色,霍克自然看在眼里,“我状态很好,首发应该不成问题。”

  年维泗 走到哪都别忘“中国”二字

  当中国足球再一次站到生死决斗台上的时候,见证着中国足球一路走来的坎坷的足球泰斗年维泗说出了他的期待,“希望国脚们能够在备战期间吃好、练好、准备好,轻装上阵、打出风格、打出水平,走到哪里都不能忘了‘中国’二字。”74岁的年老是从足球运动员一路踢到足协主席的第一人,但说起足球,年老却表达了自己“既爱又恨”的复杂心情。“中国足球是否就将这样一直遗憾下去?”面对这样的提问,年维泗显得情绪激动,“钻石恒久远,但是足球不行。中国足球不能永远这样遗憾下去,我们应该在对弱队时赢球,面对强队时也要努力争取打好。不要再出现我1980年阴沟里翻船的那种遗憾。”

  国奥小将 我们相信杜伊的能力

  对于即将迎来大战的中国国家队,曾经也入选过国奥队的三位国奥小将也送上了他们的祝福。来自大连的赵旭日表示:“我十分相信杜伊以及福拉多的执教能力,中国队通过一系列比赛也大大增强了磨合与信心。”

  而前锋出生的姜宁则对目前中国两支国字号普遍存在的“锋无力”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我感觉我们需要加强的方面很多,也不是说前锋就只管进球,后卫就只管防守,毕竟参加比赛的是一个团队,它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来共同完成任务。而从长远来看我们还是需要前锋提高个人能力,需要更多的球员到国外去比赛,这能使我们整个足球水平提高。”朱挺和姜宁都是杜伊眼中的红人,但国家队执行主教练福拉多只征调了朱挺,对此姜宁也给予了正面回答:“每个主教练的战术不同,需要不同类型的队员,这个没什么。”

  女足姑娘 把状态调整到最佳

  利用阿迪新球发布的机会,我们也有了与女足姑娘面对面的机会,当聊起中国足球目前普遍存在的低谷时,她们都表现出了强烈的责任感,“奥运会马上就要到了,中国国家队之前还有世界杯预选赛的任务,可以说大家都有一种紧迫感,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技战术方面的提高空间其实已经不大,关键是要把自己的身体状态、心理状态都调整到最佳。”韩端说道。而持同样观点的还有季洁和毕妍,聊到这里,她们还专门针对之前女足训练中出现的大规模拉伤给予了解释,“其实由于力量训练的效果明显,肌肉都还没适应,所以拉伤也属于正常,习惯新的训练方案后就能解决。”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