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面对唐娜事件爆炒 韩记者不解怎会引轩然大波

  不久前曾到北京来采访奥运会筹备情况的《朝鲜日报》记者金东爽,做梦都没想到自己的一篇韩语报道竟会成为部分中国媒体近期争相炒作的热点,更没想到会令此前名不见经传的唐娜一夜间成为“名人”。他今天下午在电话里告诉记者:“我想到过那篇报道在反馈到中国后,可能会引起一些反应,但真的没想到会引起轰动。

  发表在《朝鲜日报》上的这篇报道,后被译成中文后,最让中国人难以接受的就是关于唐娜说的那句:“韩国是我的祖国”,也因此引出了“小山智丽第二”的说法及一系列关于“海外兵团”的炒作。对此,金东爽今天告诉记者,唐娜的原话是“我是韩国人”,“事实上,韩国是不允许拥有双重国籍的,现在唐娜已经放弃了中国国籍,加入了韩国国籍,实际上,她的说法并没有错。”

  但让金东爽最不解的是,一些中国媒体为什么要将这件事上升到种族、国家的高度,“这只是个人的自由和选择,是纯粹的个人行为。唐娜到韩国来打球就是为了寻找个人发展的机会,与种族、国籍、国家无关,她的选择应该得到尊重,我认为中国人民应该支持和理解她的行为。”

  金东爽还告诉记者,其实,在韩国国家乒乓球队内部及部分韩国人中,对于唐娜代表韩国队打球一事也有看法,“他们认为她来自中国,不应该给她代表韩国国家队打球的资格。但这种观点也是不公正、不公平的。现在已经是全球化的时代了,人才流动是很正常的事情。”

  而在韩国羽毛球超级赛上发生的“李林风波”,已然演变为“海外兵团风波”,也让金东爽很诧异。他说自己当时没在现场,但看了电视,他觉得李矛和林丹当时的行为都没有错。“当时是比赛最关键的时刻,那又是个争议球,林丹和李矛分别用自己的方式向裁判施压,这都是可以理解的。但那只是两个人站在当时的位置上所必须做的,跟国籍没有关系,跟所代表的国家也没有关系,那是他们的角色和工作决定的。”

  就像道琼斯指数的变化会影响到上证指数一样,随着全球化进程的加快,体育界“走出去,请进来”的步伐也会加快。在这一拨关于“海外兵团”的大规模炒作中,作为那篇成为导火索的报道的作者,金东爽给出的观点是:“那只是个人行为,你们为什么这么看重呢?”

  本报北京1月30日电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