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季后赛 > CBA南方球队

李春江直言不在乎总决赛对手 单节爆发锁定胜局

  “这场比赛一定要拿下。”王仕鹏在赛前说道。凭借朱芳雨、积臣、杜锋三员猛将的发挥,广东男篮以117比101客场击败东莞男篮,晋级CBA总决赛。王仕鹏得尝所愿。获胜的同时,3比0横扫对手晋级的广东队已是连续第六个赛季闯进CBA总决赛。


  单节爆发锁定胜局

  在昨晚的比赛中,尽管心态轻松的东莞队想在主场让队中的几名年轻主力在国家队主帅尤纳斯面前露两手,但无奈战术略显保守的他们此战发挥并不抢眼。而特点本就不在于全队战术配合上的东莞队,一旦失去了球员单兵作战的特点,在攻防实力均技高一筹的广东队面前便毫无优势可言。比赛早早就落入广东队的节奏,半场之后胜负已基本成定局。

  第二节,广东队换上陈江华加快进攻的速度。此后,虽然双方都连续出现进攻失误。但很快广东队就在快速攻防中多点开花。内线有积臣强打得手,外线有王仕鹏精准

  远投,双方比分差距迅速被拉大到39比26。而对于擅长拼抢前场篮板发起二次进攻的东莞队,广东男篮也用积极的卡位予以制约。半场结束前,广东队在篮板数量上已超出对手近一倍。而单节小分上,广东队也以30比16大比分领先。

  老将积臣宝刀未老

  从场面上看,得分能力突出的朱芳雨无疑是发挥最为抢眼的角色,但能够保障广东队与拥有两名超级外援的东莞队在内线短兵相接中不但不吃亏还要占到优势,35岁外援老将积臣功不可没。

  在首节因伤下场进行了简单治疗后,积臣在第二节比赛中再次登场。12分钟里,积臣拿到3次前场篮板球,在内线4次造成对手犯规,本节比赛仅仅进行了5分钟,就令东莞全队单节犯规次数累积达到了4次,其中,积臣有3次是利用二次进攻获得罚球机会。整个第二节,他在罚球线上6罚5中,单节拿下9分。

  虽说岁月不饶人,但在体能下降的同时,丰富的比赛经验和关键时刻出手的能力使得积臣即便已经35岁高龄,但仍是广东队内线不可或缺的人物。整场比赛,积臣砍下广东全队最高的28分,另外贡献了11个篮板和1次盖帽。可以说,广东队的成功横扫离不开积臣的出色发挥。

   李春江:不在乎总决赛对手

  在3比0横扫东莞队顺利晋级总决赛后,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满脸笑意。“本赛季我们的队员表现很好,从开局到常规赛结束再到半决赛,大家都尽了力。对我们来说,这个赛季很不容易,都是通过大家的努力才走到今天这一步。”李春江说。

  而在季后赛上一直保持出色状态的朱芳雨赛后则坦言,比起自己得到总决赛MVP的称号,他更在乎球队能否拿下总冠军。朱芳雨说:“我觉得自己肯定能在总决赛中有不错的发挥,但现在我更关心球队的状态,只要大家能够战胜对手赢得总冠军,MVP并不是太重要。”至于昨晚能够相对轻松地击败东莞队,朱芳雨分析原因道:“我们在防守上作出了调整,因为东莞队整体攻防速度很快,双外援也很有冲击力,只要我们防守做得好,赢下比赛就没有什么问题。”

  虽然已结束了战斗,但在另一边江苏队与辽宁队的龙虎斗尚未分出胜负。虽说还不好猜测总决赛上将遇到哪支队伍,但眼里只有冠军宝座广东队对此显得很释然。李春江说:“这两个队伍都是很强的队伍,我觉得他们能得到这个成绩也是全队努力的结果,无论总决赛遇到谁,我们都会认真准备,这个不是我希望能和谁对阵的问题了。”

  广东晋级一片坦途

  除了为数极少的几场败仗外,常规赛创纪录的22连胜、3比0横扫广厦打进半决赛、3比0横扫东莞闯进总决赛的广东队,正在大踏步地迈向总冠军宝座。

  联赛首轮:揭幕战,广东与老冤家八一队狭路相逢。此时,两支国手众多的队伍都刚刚从国家队夏训的疲劳中缓过劲来,身体状态、精神状态都还无法全情投入到联赛中去。而少了易建联更是让广东队内线经受了极大考验。最终,广东队以一场败仗为新赛季写下开篇。

  常规赛22连胜:联赛第四轮,以106比122客场败给东莞队后,心高气傲的广东队再也不希望有人踩在自己头上。胜北京、降万马、拿下新疆、放倒辽宁、大败江苏、完胜八一,一路走下来,广东队势如破竹。追平自己17连胜的最高纪录,并将这个纪录刷新为22。

  季后赛两次横扫:常规赛最后几轮时,积分遥遥领先的广东队接连不敌辽宁、山东,险些将常规赛老大的交椅让了出去。随着新疆队违规落马,广东队为自己季后赛首轮选来了排名第八的广厦队。在经历了两次客场惊魂后,技高一筹的广东队还是送出鸭蛋,横扫晋级。

  而在半决赛上,广东队又遇到了第二支头一遭打进季后赛的队伍东莞男篮。不过这次同城德比广东队没再给小老弟留下任何机会,毫无悬念地送上第二个鸭蛋,平稳晋级总决赛。

  一步之遥

  上赛季没能从八一手下捍卫住三连冠的尊严,是让广东队最为伤心的一件事。而看着大郅万般风光地将总决赛MVP揽入怀中,也把在CBA最后的遗憾留在了易建联心底。

  这个赛季,知耻而后勇的广东男篮唯一的目标就是重新夺回总冠军宝座。现在看来,他们离实现这个心愿只差最后一步。

  在完成两次横扫之后,广东队可以有一个长长的休整期来调整,以达到最佳状态。可以肯定的是,无论总决赛上对手是谁,凭借本赛季完美的战绩,广东队都占据着心理上的优势。但同时,不管总决赛的对手是江苏还是辽宁,过程都会异常艰苦。想在总决赛完成横扫,难度很大。

  不过,通过6场省时省力的季后赛,广东队中“锋雨组合”与后卫刘晓宇构成的进攻金三角演练得更加稳固。而很有特点的小将陈江华,在状态回升后,渐渐找到了季后赛的感觉,比赛中对球队的贡献也逐渐增加。此外,王仕鹏的尖刀角色也越发不可撼动。

  现在,广东队该做的就是静待总决赛对手的出炉,然后好好吃顿团圆饭,带着新年的喜气儿铆足了劲,迈出登上冠军宝座的最后一步。(龙培培)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积臣 | 朱芳雨 | 单节 | 李春江 | 王仕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