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备战08北京奥运会 国家女子手球队结束在邕冬训

  广西日报南宁讯 新年伊始,国家女子手球队进驻位于桃源路南宁市体育局大院内的国家手球训练基地,进行了为期20多天的备战北京奥运会的冬训。31日,这支国字号队伍将离开南宁启程回北京,进行下一阶段的训练。

  据国家女子手球队领队邓立介绍,自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开始,国家队以及各省市代表队每年冬训期间都会聚集在南宁的国家手球训练基地内进行“大会战”。

原因就是南宁冬季有着适宜的气温和良好的训练环境。虽然之后各地的训练条件都得到了不同层度的改善,但是国家女子手球队每年冬训都还经常回到南宁的“娘家”。为备战2004年雅典奥运会,国家女子手球队在2002年至2004年都来南宁进行了冬训。为备战北京奥运会,国家女子手球队今年的冬训分为三个阶段,从2007年12月中旬开始到2008年3月初结束。此次南宁之行为冬训的第一个阶段,主要以体能训练为主。第2阶段回北京进行体能和技术演练。第3阶段将通过一系列的邀请赛来检验今年冬训的效果。3月中下旬,结束冬训的国家女子手球队将开始欧洲拉练赛,在实战中尽可能多的积累与欧洲各强队的交战经验。7月前往香港参加一个有各支奥运会参赛队的邀请赛,之后返回北京奥体中心进行最后的场馆适应性训练。

  在本届奥运周期内,中国女子手球队曾夺2006年亚洲锦标赛亚军,多哈亚运会第4名,但是2007年世界锦标赛战绩很不理想。从去年5月开始,国家队开始全力备战北京奥运会。为此专门聘请了韩籍主教练姜在源,这位现年44岁的韩国人,年轻时曾获得奥运会手球比赛亚军,在欧洲打球、生活了18年,代表一些欧洲俱乐部出战;并曾夺得过欧洲俱乐部间比赛的冠军,还曾获得过“世界手球先生”的美誉。 (庄严)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