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2008抗雪救灾 > 抗雪救灾动态

视察通行情况 湖南省长周强哑着嗓子给司机指路

  三湘都市报1月30日讯 1月30日下午,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副省长郭开朗在省公安厅副厅长阳红光等的陪同下,从星沙开源桥上了107国道,穿长沙县一直到汩罗,再进入京珠高速临长段,一路视察道路通行情况,最后来到临长高速管理处指挥中心,通过监控大屏幕了解整个京珠高速湖南段的通行情况。

  

  “老乡省长”来看望

  虽路肩依然残雪覆盖,但107国道已畅通无阻。周强乘坐的汽车一路疾行,几十分钟后来到广福收费站。听说附近有从高速下来的好几台大巴,已在临时救助站停留了几天,省长决定前往看望。

  在几栋楼房前,停着几台大巴,乘客们有的在车上,有的在楼前三三两两地聊天。

  “感谢!真的感谢,感谢湖南省!”听说是湖南的省长来了,一位中年女乘客欣喜的声音里充满着感激,“六天了,我们已经被困住六天了!好在下了高速,在这里能吃好睡好!谢谢你们湖南!”

  老人、孩子和妇女们围住了周强。“你是湖北的?”副省长郭开朗问一个脸蛋红扑扑的小姑娘。“对,湖北天门的。”“那你们是老乡啊!”郭开朗示意小姑娘看自己旁边的省长,“周省长是你老乡啊!”听说眼前的是老乡省长,这名叫汪慧的小姑娘就像遇到老家邻居似的。“冷不冷啊?”周强关切地问她。这是他下车后对乘客说的第一句话,却低沉又沙哑。“不冷,不冷。”孩子笑呵呵地回答。看到省长来了,大家脸上都乐开了花,多日被困的烦忧疲倦早已一扫而光。

  省长告诉大家如何走

  “马上就可以走了,省长来看望你们!”长沙县委书记杨光荣对大家喊一声。听说湖南省省长来看望,人群越来越多,眼神中充满欣慰、充满期待。“我很惦记大家!”周强大声说:“现在路主要就是广东那一线堵住了,让大家在这里受苦了,各级组织都非常关心大家,我们现在想办法,让大家从衡枣高速走。”“分流是吧?”李红卫是大巴车司机,他侧着耳朵听,没有漏过一个字。“对,分流,不然的话你们得继续往南走,过不去,更难,连饭都没得吃。”省长回答。“那是不是往广西走?”老司机又问。“对,往广西走。”“那边路况怎么样?”老司机问得很细。“很好走,高速路,而且全程免费,还给每台车200块钱补贴!”省长奋力提高声音说。

  话音刚落,人群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感谢政府关怀!感谢共产党!感谢省长对我们的关怀!”旁边几名司机和男乘客高兴得情不自禁地高喊起来。大家争着和省长说话,一旁的省公安厅副厅长阳红光把李红卫拉到一边,告诉他更详细的走法:你可以从马家河收费站下高速,走107国道衡阳段;然后你可以继续走107国道,也可以横过来走衡枣高速,借道广西去广东。广西的天气很好!

  委托副省长代表慰问

  周强还来到107国道汩罗路段,看望慰问并鼓励正在路上除冰的人们。据在现场指挥除冰的汩罗市市长白维国说,目前107国道汩罗段承担着巨大的分流压力。

  最后,周强来到京珠高速临长管理处指挥中心,在这里对整个京珠高速湖南段的通行情况进行了解。听完介绍,周强沙哑的嗓子已经发声十分困难,说话非常吃力,于是委托副省长郭开朗分别与靠近湖北、广东及衡枣高速靠近广西的三个收费站负责人通话,询问实时的通车情况,并慰问工作人员。

  又讯 1月30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还和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李江,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蒋建国及副省长郭开朗一道,在省抗冰救灾指挥部现场办公,研究解决京珠高速公路尽快恢复畅通问题。

  又讯 1月30日下午,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剑飞,长沙市副市长文树勋冒着严寒,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沿京珠高速长沙段视察,全面落实温家宝总理视察湖南时提出的指示,沿途查看了长沙县,芙蓉、雨花两区分管路段。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强 | 郭开朗 | 李红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