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高端访谈 > 访谈新闻

马明宇做客:川足衰败不怪徐明 谢菲联可成黑马

    搜狐体育讯 14年前,当青春激扬的马明宇和他的四川全兴第一次出现在甲A赛场的时候,整个中国都为之惊艳。如今,四川足球在中国顶级联赛消失了3年之后再度出现,马明宇则从一名球员变成经理人,他现在是成都谢菲联的副总,面对搜狐的采访马明宇坦荡而真诚,一如他几年前在赛场上的轻灵飘逸的球风。

(点击观看访谈视频 做客组图)

  谢菲联雄起英资功不可没

  搜狐体育:搜狐体育的网友大家好,我们今天请到了成都谢菲联俱乐部的副总,也是前国家队的队长马明宇做客搜狐体育,首先我们请马明宇问候一下搜狐的网友?

  马明宇:搜狐的网友们大家好,很高兴跟大家在网上见面。

  搜狐体育:2007年是成都谢菲联最成功的一年,你们在中甲联赛中表现非常出色,最终成功进入中超,我想请您对过去的这个赛季做一个简单的总结?

  马明宇:2007赛季我还没到这个俱乐部,但这些年轻球员在一些场次里还是感动了我,特别是那一场,我们受女足世界杯的影响主场迁到龙泉体育中心,当时跟是去年的冠军广药比赛,这场球是我们主场唯一输球的一场。

当时场面非常精彩,我们在落后的情况下把比分追平了,但最终输掉了比赛,但比赛过后看台上的球迷都报以热烈的掌声,这场球我印象特别深刻,球员们从开赛到最后一分钟都一直保持旺盛的斗志,虽然输了但这是整个赛季我们唯一一场输球却得到掌声的比赛。>>>您如何评价成都谢菲联在07年的表现?

  搜狐体育:去年是成都五牛联手谢菲联的第一年,你们就冲进了中超,这种合作模式在冲超的过程中起到了多大的作用?

  马明宇:成都谢菲联是国内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英资俱乐部,英国是近代足球的鼻祖,有这么一个足球发达地区的资本进入中国创建这个俱乐部,得到了很好的收效,我们去年虽然是在中甲,但在中国足球普遍低迷的情况下,我们的门票收入相当于成都五牛俱乐部过去10年的总和,应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从俱乐部的运营模式,市场的运作,俱乐部的规范管理,英国的模式确实在球队得到了体现。如果说英资或者外资俱乐部是不是成功的模式,从长远来说还需要时间来印证,只是目前来看是成功的。

  搜狐体育:我注意到你们俱乐部的门口有一个出售各种纪念品的小商店,这在国内不是很多见,但在国外却很普遍,你也在国外也踢过球,能否谈谈成都谢菲联在经营方面类似于这样的想法计划?

  马明宇:去年我们是在中甲,很多事情在这个平台上做的不错了。今年就是另外一回事,我们上了中超,平台更高了,我也是刚到俱乐部,具体的从市场推广来说,今年最主要的一个点是要走近球迷,我感觉从前我当球员的角度来说,过去每个礼拜跟球迷只见一面,也就是说比赛的时候见一面,我们只是表现出一些东西跟球迷看,没有近距离的跟球迷交流。

  许宏涛一直说俱乐部就是是公司,公司生产出来的东西要跟现代营销结合在一起,要让大家看到买的东西是什么,我们今年的重点就是把我们好的或者不好的方面展现给球迷,由他们来作评判,更直接的跟消费者进行交流。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