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2010世界杯预选赛 > 国足新闻

李玮峰推迟手术只为首发 除夕夜有望搭档徐云龙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29日的广州奥体中心里,福拉多喜笑颜开,因为之前受困鼻骨伤势的李玮峰开始重新参加国足的训练。随着伤势的稳定,李玮峰参加2月6日中伊之战的可能性变得越来越大。为了能更好地确保自己参加该场比赛,“大头”甚至还专门推迟了鼻部矫正手术的日期。

  和羊城日渐走低的气温相比,国家队的训练量在出征前陡然增高。29日,福拉多给球队安排了一天两练,全部的训练时间加在一起差不多有四个小时。在训练中,国足队长李玮峰的身影吸引了记者的眼球。
事实上,这也是李玮峰在1月20日与黎巴嫩热身赛受伤之后,第一次出现在国家队的训练中。天空中飘起霏霏细雨,训练中的李玮峰还特地戴上了一顶黑色的帽子。从“大头”在射门训练中跑动和射门的动作来看,鼻骨骨折还没有对他产生太多的影响,至少在训练中是如此。

  此前,受伤之后的李玮峰在中山当地做了两天鼻部矫正之后,还曾经前往香港定制专门的面罩,直到1月26日才赶回中山与球队会合。在此期间,李玮峰鼻骨的伤情以及面罩的加工情况,也牵动了福拉多的心弦。而从这两天的情况来看,李玮峰恢复情况良好,但国足方面显然不愿意掉以轻心。在对抗训练中,李玮峰的鼻子俨然成了全队的重点保护对象,遇到拼抢的时候,对方的前锋队员都会有意地选择传球,或者绕道。“能动球就好,保持状态就好!”场边,国足领队蔚少辉提心吊胆地说道。对抗训练结束后,总教练杜伊又把李玮峰、徐云龙、冯潇霆、张帅、张永海、王霄、张笑非、周海滨、刘健叫到一边,进行防守强化训练。后防线上,只要李玮峰能够上场,他肯定就会占据一个中卫的位置,而和他搭档的十有八九会是徐云龙。冯潇霆虽然被杜伊看好,但毕竟在福家军中他还没有过上场经历,因此作为超级替补的可能最大。第一天的训练下来,李玮峰感觉尚可。“就现在来看,情况肯定比刚受伤时要好了很多,至少出血没之前那么多了。希望(2月6日)比赛之前能顺利一些。”训练结束后,李玮峰笑着说,“能不能上场还是要队里定,毕竟,对于后卫来说,鼻子还是比较重要的。”李玮峰直言自己的体能状况没有任何问题,主要是需要克服鼻骨骨折给心理上带来的影响。“我想,不管遇到了什么情况,如果派我上场,我都会坚持到最后一分钟的。”事实上,李玮峰的鼻子目前并没有完全康复,上场比赛依然存在一定的风险。据介绍,负责在中山为李玮峰做鼻部复位的医生,此前还专门给国家队写了一封信,建议伤者要减少震动。只是形势所迫,和断鼻相关的康复工作都将因为中伊之战而顺延。“现在鼻子还有点肿,不能做矫正手术,因为如果现在做了的话,至少需要半个月的时间才能恢复,这样就赶不上2月6日国家队的比赛了。”李玮峰说。昨晚,李玮峰就随国家队一行从广州直飞赛地阿联酋迪拜。至少在北京时间2月6日晚8点30分之前,其三度骨折的那个断鼻都将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小新
(责任编辑:小同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冯潇霆 | 徐云龙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