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季后赛 > CBA南方球队

CBA从季后赛看安踏星指数 引领球员踏上星航线

  本赛季CBA常规赛阶段比赛已落下帷幕,从1月16日开始的季后赛更加扣人心弦。紧张激烈、充满悬念的比赛背后,反映出CBA球队和球员技战术水平的不断提高。

  “安踏星指数”引爆球员激情

  本赛季,联赛的主赞助商安踏公司携手中国篮协推出了一种全新的技术统计——“CBA安踏星指数”。

经过常规赛的洗礼,安踏星指数日臻完善,已经成为衡量球员对球队贡献值的最主要数据之一。

  安踏星指数是联赛的主赞助商安踏公司携手中国篮协推出的与CBA联赛密切结合的球员推广计划“CBA安踏星航线计划”的一部分。安踏星指数的计算方法由篮协及安踏公司委托首都体育学院篮球专家组设计完成。通过单场比赛对球员和球队的技术统计结合球员上场时间,进行数学系统计算最终得出数字数值,客观反映球员在本场比赛中对本球队贡献度大小。

  “安踏星指数”展现球员贡献

  季后赛中球员们努力拼搏,而安踏星指数则将他们为球队作出的巨大贡献进行了全面的还原。

  季后赛首轮,球迷们最为关注的比赛就是八一对辽宁。在双方决定性的第四场比赛,辽宁队外援奥德杰发挥出色,砍下25分、15个篮板的大号两双,安踏星指数高达19.83。边强、刘相韬也延续了前三场的良好状态,边强整场比赛命中6个三分球,为比赛胜利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安踏星指数达到了全场最高的22.78。最终,辽宁队夺取了比赛胜利,球队有四人的安踏星指数上10。

  江苏半决赛对阵辽宁的第二场比赛,三届常规赛MVP唐正东再次发威,砍下29分、12篮板球的大号两双。江苏队以105比93击败了辽宁队,将总比分追成1比1平。本场比赛,大唐29分的得分也使他迈入了6000分俱乐部,在联赛的总得分榜上排名第三,位列刘玉栋和李楠之后。本场比赛大唐的安踏星指数高达21.41,至此,他本赛季累积安踏星指数已经高达577.25,位居1982年12月31日后出生的中国球员安踏星指数排行榜榜首。6000分俱乐部让广大球队对更加成熟和全面的大唐多了一份期待……

  引领CBA球员踏上星航线

  现在,每周一中国篮协官方网站都会给出上周CBA联赛参赛球员详细的安踏星指数,成为激烈的比赛背后,见证联赛水平不断提高的又一个标志。

  本赛季,在成都的全明星赛期间成功举行了首届安踏星锐挑战赛,全联盟1982年12月31日后出生的中国年轻球员分成两队进行了精彩的较量,而常规赛期间安踏星指数的排名则是他们入选本次比赛的重要依据。另外,这些年轻球员常规赛阶段的“安踏星指数”排名也将会直接影响下赛季前,入选安踏与休斯敦火箭队联手举办CBA安踏星锐训练营的机会。在CBA安踏星锐训练营,安踏签约的火箭队主帅阿德尔曼将担任“安踏星锐训练营”的总指导,安踏签约球员斯科拉、弗朗西斯、威尔斯将担任助教。通过篮球这个媒介,民族品牌安踏和CBA联赛一起不断走向成熟和壮大,大大推进了中国篮球的职业化进程。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边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