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2010世界杯预选赛 > 各方评论

中国体育报:国足会在春晚露脸吗?

  有球迷称,今年的除夕夜,在央视的春节联欢晚会上应该有国足与伊拉克首战的比分实时播报。国足的比赛真的会让大家在欣赏春节联欢晚会的时候也心神不宁吗?说不会的人也许只是逞口舌之快而已,相信那天但凡是个球迷,至少会时不时换台去看看比分。

  国足的第一场小组赛只是由于被安排在这么一个特殊的时刻,而使比赛弥漫着一种奇怪的气息,或者使球队、球迷都感觉到一种空前的压力。有人说,希望那天中国足球队能用胜利给全国人民送上过节大礼,不过,这话听着很舒服,却不能更多地再去想,因为即使我们的球队没有赢球,也不该左右我们的过年气氛。但是不难猜测的是,如果真的赢了球,那晚国足也将时隔多年后在春晚上再次“亮相”,就像当年的施拉普纳、范志毅,虽然也只是和海外华人那样以大屏幕的方式,但确实会给所有人带来欢乐。

  2月6日的中伊之战其实就是国足的春晚表演,虽然这场体育赛事和大众文娱晚会完全不同,但都是需要精心的策划、细致的准备和最好的发挥。每年的春晚虽然已经让一些人感觉到审美疲劳,但是过年时很多人还是需要这么一场晚会。很多球迷也被中国足球搞得疲劳了,还不是“审美疲劳”,是一种“厌恶的疲劳”,但是冲击世界杯的比赛却是不能不看,即使希望和概率并不是那么乐观。如果看完了国足的彩排,相信很多人对那晚他们会演成什么样会有了大体的预期,好在足球还有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是圆的。所以,到时究竟会发生什么,在没有发生前谁也不知道。

  因为体育竞技多是两方,所以这边一方的准备和表现只是比赛结果的一半,还有一半不在我们的掌控之中。所以,伊拉克队就成了那晚会不会给我们欢乐的另一半主宰。自从抽签出来之后,这个对手近年来骄人的战绩和逼人的士气就无形中压得所有同组对手自降三分,虽然他们没有实质上的主场,但是在阿拉伯兄弟的领土上,中国队当然不会因此渔利。虽然有人开玩笑说,伊拉克队要想在中国向全球转播的春晚上露脸,必须输掉那场比赛。伊拉克人肯定也知道这场比赛时间的特殊性,惯于在最耀眼舞台展现自己民族精神的他们肯定明白,只有这个时间打败中国人,他们才将成为真正被瞩目的焦点。

  对于我们还不那么强硬的国足来说,在过年的时刻走上赛场,背上无形的压力在所难免,这是一场前所未有的考验。然而,最糟糕的是,我们所能掌握的自己的那部分还没有做好,准备显得潦草、打法尚未成形……杜伊最后关头回归国足、郑智等在最后一刻加入球队,这些与其说是球队最后准备的完毕,不如说是我们已经没有更多的办法了。央视准备春晚可以“枪毙”节目,即使到大年三十那一天,但这支国足却没有更多改进的手段了,好在足球是圆的——谁也不知道结果。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