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2010世界杯预选赛 > 国足新闻

李彦:我并非国足边缘人物 只有两人是绝对主力

  国家队兵发阿联酋的前夜,李彦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正在积蓄所有能量准备除夕之夜和伊拉克的交锋,说起这场比赛,性情淡然的李彦说:“不管能不能上场,我都要做好百分百的准备。”

  “只有两个人是绝对主力”

  记者:最近四场比赛,你场场首发,是否意味着你将在中伊大战中担任主力呢?

  李彦:现在我只能说,我已经在这届国家队中站稳了脚跟,在后腰位置上,我是福拉多的一个主要选择,但能否在除夕大战中首发出场,谁都说不准。
可以这么讲,目前国家队只有两名绝对主力,一个郑智,一个李玮峰,其他位置都存在很大变数。

  记者:看起来,福拉多非常器重你,他有没有给你透露某种良好的信号?

  李彦:外籍教练一般和球员都保持着一定距离,不会和哪些球员走得特别近,也不会冷落哪些球员,他们的用人习惯只有在出场名单上能够体现。现在国家队所有成员,包括大牌球员,都猜不准除夕那天福拉多会派出什么样的主力阵容。我这个位置变数有很多,因为届时郑智回归后,国家队究竟会采取451还是442,中场要使用双后腰还是菱形中场,现在都不明朗,任何一种阵型变化都会导致后腰人选的更迭。

  “我不在乎外界的评价”

  记者:这次入选国家队,媒体似乎都想当然地把你算作边缘国脚。

  李彦:这很正常,一般媒体在给后腰排位时,都是第一肇俊哲、第二郑斌,然后接下来才是翟彦鹏和我。我并不在乎媒体和外界的评价,这可能和我的性格有关,我相信我的实力和状态。

  记者:中叙之战,你的表现非常好,但媒体对你的评价一般都停留在中规中矩或差强人意这些中性词上。

  李彦:我不是大牌,而且在位置分工上又是干脏活累活的,一般不会像进攻球员那么引人关注。不过我想媒体的评价不会影响我在国家队的位置,一方面,教练组对我的表现还是比较肯定的,另一方面,无论杜伊还是福拉多,他们根本不会受媒体左右。

  记者:现在你被彻底定义为防守型中场,这和你在浐灞队的定位有着本质不同。

  李彦:国家队和浐灞队完全是两个层面,从进国家队的那天起,我就坚决服从教练员的安排。国家队有那么多好的进攻球员,如果我能把中场防守的本质工作做好,就是尽到了自己的基本责任。去年那个赛季,浐灞队一度人员短缺时,我客串过一段时间的中后卫,对我的防守能力提高很快。

  记者:离除夕大战只有大约一周时间,谈谈这7天的打算。

  李彦:前两天训练时我把脚腕崴了,29日那天我没有随大部队训练。当前,我的头号任务就是争取在两天之内把伤养好,因为这个伤比较轻,应该不会影响我对除夕大战的备战。

  记者贺晓龙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彦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