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2010世界杯预选赛 > 国足新闻

亚泰双子星谈除夕战 王栋:为国家荣誉一定进球

  东亚讯(记者 于洋) 中国国家队已经在昨天启程奔赴迪拜,在目前的这支国家队中,中超新科冠军长春亚泰有4名国脚。其中,宗垒、王栋、杜震宇是国足的重要棋子,如果不出意外,他们都将出现在对阵伊拉克的首发阵容当中。

临行之前,素有“亚泰双子星”美誉的杜震宇、王栋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他们对于国足的除夕之战前景充满信心,王栋更是豪情万丈地说:“中伊之战,我们一定要进球!”

  杜震宇深得杜伊赏识

  作为球队的绝对人气球星,杜震宇的左路攻防能力始终是国家队所倚重的。在国家队的最近几次训练中,“左路天尊”经常得到杜伊的单独指导。杜震宇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他最近的身体状况并不好,所以在训练中经常有技术动作不到位的情况出现。杜伊对他的单独指导其实也就是要他增强自己的信心,要发挥出自己的特长。“速度和突破是我的特点,福拉多和杜伊经常告诉我,要我在训练中注意一下多发挥这个方面的作用。”

  谈到此次西亚之行,杜震宇坦言,除夕之战的日子非常特别,是全国人民“过大年”的喜庆时刻,如果这场比赛不能打好,那就等于是自己打自己的嘴巴,会给全国人民添堵。所以,这场比赛绝对不能输,就是死,也要死在赛场上。同时,杜震宇还告诉记者,他本人认为国家队在此前的热身赛中表现不好并不是坏事,毕竟,全队现在正处在状态调整期。“我们此前都谈到了2001年沈阳10强赛的时候,当时在10强赛之前,米卢率队打的热身赛成绩也不好。但是到了10强赛时,全队状态调整到最好,结果我们出线了。我们这次的热身赛成绩不太好,主要也是处于调整期,到2月6日我们状态出来的时候,我相信不会让全国观众失望的。”杜震宇如是说。

  王栋豪言一定进球

  王栋是国家队的万金油,虽然他在国家队的位置并不确定,但是其出色的大局观已经为国家队所看中。从迪拜邀请赛到随后的国内两场热身赛,王栋一共打中过两脚门柱,却始终没有取得进球。“这就是运气。亚洲杯的时候我也是打飞了一个必进的球。没关系,攒着吧,我希望可以把运气都用在与伊拉克的比赛中,只要队里派我上场,我就一定要进球。”热身赛中头缠绷带,王栋在国家队始终给人以硬汉的形象。对此,王栋表达了和杜震宇一样的想法,那就是除夕之战不管别人怎么说,他的心里已经做好了必胜的准备。这场比赛,说小了,它关乎国家队的荣誉,说大了,将是决定中国足球未来半年的走向的比赛。所以,他们没有理由不拼命,为了国家荣誉,也为了他们自己。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栋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