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皮划艇 > 赛事动态

划艇组即将结束高原训练 杨文军孟关良仍挑大梁

  华奥星空北京1月31日电(记者 高进)正在云南呈贡的中国皮划艇队划艇组即将结束高原训练,中国队副领队徐菊生表示,作为奥运夺金重点的划艇组根据奥运备战整体节奏有相应的安排,杨文军、孟关良两位名将训练情况正常,依旧是队伍中的主力选手。

  徐菊生说,今年冬训跟往年训练方向不同,目的也不同,“这次主要提高三个方面的能力,一是有氧基础耐力,二是力量耐力,三是基本技术。还要考虑备战奥运的整体性,训练节奏要控制好,毕竟今年8月才比赛。”虽然不能与以往直接比较,但当前来看训练得很正常。他说:“在高原练得好不好,还要看运动员到平原后的结果来评价。不过现在打一个好基础,下边的训练会更有利。”

  在云南呈贡的几周训练,主要是练单人艇,但也安排了每周一到两次的双人艇训练。整个划艇项目将人马分成了两组,一组是杨文军、孟关良、李强,主攻500米,也是重点关照;另一组是陈忠云、宫拥军等6人,主攻1000米。当前在国家队划艇组的总共9名选手都是参加2007世锦赛的运动员。

  500米单人和双人划艇两个项目已经在2007杜伊斯堡世锦赛上拿到了奥运会参赛资格,1000米组今年还有在亚洲资格赛上拿1000米项目奥运资格的任务,因此两组训练上会有一些不同安排,有利于抓得更细。

  从中国皮划艇整体情况看,划艇组在去年世锦赛上表现最为突出:杨文军获得单人500米铜牌,孟关良/宫拥军获得双人500米第五名,顺利取得北京奥运会资格。双人1000米和200米、单人200米都进入了决赛A组,获得第七到第八名。中国划艇总共参赛6项,有5项处于决赛A组,比男女皮艇的表现明显要好。而其中,雅典奥运会老将杨文军、孟关良表现突出,队里的年轻选手也体现了良好的上升势头。

  从水平来看,杨文军目前最好,去年世锦赛的成绩就说明比上届奥运会备战周期有提高,孟关良仍在稳定恢复之中。孟关良自己也不希望是急性恢复,追求一时的提高,而更愿意稳扎稳打,基础打厚,现在他仍处在逐步接近自己最好水平的进程中。

  今年上半年中国皮划艇队划艇组的参赛任务是:1000米项目要在5月份的日本打资格赛;500米项目没有资格问题了,要通过五、六月份的世界杯赛检验冬训、观察对手动态。

  2月2日,划艇组将飞赴广州,与同时到达的皮艇选手进行下一阶段的训练。根据目前广州多雨低温的天气条件,中国队已着手应对。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关良 | 杨文军 | 云南 | 皮艇 | 徐菊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