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金牌教练谈女柔奥运目标 刘永福力荐爱将杨秀丽

    搜狐体育讯 奥运日益临近,国内各个项目的国家队都处于紧张备战阶段,和训练总局的警卫森严相比,奥体中心几支运动队的训练几乎不设防。柔道、摔跤、拳击、曲棍球这几支国家队白天都在奥体中心各个场馆训练,晚上则都住在奥体公寓。

  记者在柔道馆里看到了有着“金牌教练”之称的刘永福,目前身为中国女柔教练的他正带着手下弟子又一次发起奥运金牌的冲击。从刘永福手下走出过李忠云、庄晓岩、孙福明、袁华四位奥运冠军,可谓功勋卓著,今年北京奥运会是刘永福第6次以教练身份参加奥运会,对于中国女柔08前景,他还是像以前一样充满自信,“中国女柔目前备战情况比较理想,既保持了以往的优势级别的实力,在一些非优势级别上也逐渐有了上升势头。之前每届奥运会女柔的指标都是1块金牌,今年肯定不会比这个低”。

  刘永福目前在国家队主抓-78公斤级,兼顾-52公斤级和+78公斤级,而据刘永福介绍,目前中国女柔在奥运会上把握比较大的级别就是这3个。“-52公斤级和+78公斤级这2个级别是目前国内竞争最激烈的级别,-52有冼东妹、李营、时俊杰三个人在争夺,+78也有佟文、袁华、刘欢缘在抢,她们都是在这个项目上世界最好选手,不是奥运会冠军就是世锦赛冠军,无论谁最后获得资格,实力都要比国外选手要高一块”。

  而刘永福还特意向记者提到了目前自己主管的-78公斤级,“这个级别也一直是中国的优势项目,之前出了悉尼奥运会冠军唐琳,到雅典奥运会亚军刘霞。目前在这个级别上辽宁的杨秀丽的奥运积分遥遥领先于其她选手,也只有青岛的刘霞能和她争一争。”,之后刘永福少有地向记者夸下海口,“不是我和你吹,假如让我保一块奥运会金牌,那肯定就是杨秀丽了,这孩子跟我练了七八年,特别能吃苦,我说话她听得进去,你说她的实力我能不清楚吗?”

  在大家印象中,刘永福似乎不是一个容易说大话的人,但是这次的“高调”,分明表现了他对于弟子奥运前景的成竹在胸。今年23岁的杨秀丽出生于辽宁阜新,身高1米73,用刘永福的话来说“天生就是干柔道的料”。“不过练柔道先天条件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你得有这个要拿冠军的念头”,刘永福说道,“有这个念头之后,你才能有这个动力去拼,人一旦有了远大的目标,吃多少苦受多大累都能忍受”。

  杨秀丽在奥运会时的主要对手是日本的中泽和古巴的尤里塞尔·拉沃尔德,前者身高1米67且擅长大外刈,是去年世锦赛该级别的银牌得主,而后者更是拥有黑人选手优秀的身体条件,拉沃尔德也是07年世锦赛该级别的冠军。杨秀丽目前欠缺的就是大赛经验,但是也因为如此,所以她的技术特点可能更不为外人所知,投技和寝技都很出色的她很可能在08给国人带来惊喜。(搜狐体育 陶冶/文)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永福 | 杨秀丽 | 袁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