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内线组合献完美演出 斯科拉为姚明排忧解难

  在两败于勇士之后,阿德尔曼终于掏出了斯科拉这把钥匙,这把钥匙不仅打开了困住姚明的枷锁,也打开了困扰姚明多年的心结——相信在观看了昨天火箭击退勇士一役之后,任何以后再想用绕前和包夹来遏制姚明的球队都会再多思量一番。


  火箭此前和勇士的两次交锋,以及火箭此前和太阳的N次交锋中,对手之所以敢对姚明采用坚决的绕前和包夹,在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他们可以将火箭的首发大前锋海耶斯“视为无物”,在防守时彻底放弃这个几乎不会进攻的球员,专心伺候姚明。

  然后,当勇士昨天准备照方抓药,对姚明故伎重演时,他们却发现斯科拉站在首发大前锋位置上,勇士的如意算盘因此落空。昨天和勇士一战的第一节完全可以实为火箭内线组合的一次完美演出,当勇士一如以往地用两三人扑向姚明时,斯科拉却让他们付出了代价:首节比赛,斯科拉三次在罚球线附近得到空位机会,结果全部命中,让包夹姚明的勇士队员措手不及。

  斯科拉的威力还不仅仅在于利用姚明被包夹时出现的空位得分,出色的传球能力和对防守的阅读能力使得他还能够和姚明形成高低位之间的内线配合,打出经典的双塔战术。

  第一节比赛还剩4分钟,斯科拉高位接球策应,别德林斯绕前防守姚明,斯科拉机警地将球向空中一个反吊,皮球越过了两名防守队员正好落到姚明手中,顺手轻松拿到2分。这记妙传也充分体现了斯科拉的传球能力,而在海耶斯身上这种传球也许永远不会发生。

  斯科拉的首发也彻底打破了勇士对姚明的包夹防守,尤其当他连得8分之后,姚明在内线压力陡减。“我们的四号位球员非常有侵略性。”赛后姚明说道,“他们冲击篮下,他们抢到二次进攻的机会,他们投篮得分。勇士球员再也无法绕前防守我了,他们必须盯紧我们的四号位球员。”

  第一节大部分时间,斯科拉都在场上,姚明在勇士空虚的内线为所欲为,这让他仅一节时间就砍下12分11个篮板的两双。而当第二节斯科拉陷入犯规困扰,姚明则只得到4分2个篮板。整个上半场,斯科拉在场上时火箭队净胜对手18分之多。从数据上不难看出,斯科拉在内线对于姚明起着很大的帮助。

  在姚明进入NBA之后,六年的时间里,他的身边先后换了卡托、泰勒、霍华德、斯威夫特、海耶斯等不同的大前锋,但火箭队始终没有找到一位大前锋能够和姚明珠联璧合,产生出“化学反应”,但斯科拉的到来让姚明终于看到了希望。他全面的进攻能力和出色意识不仅可以减轻姚明在内线的压力,还可以让火箭的进攻体系变得更加丰富,相信在昨天和姚明联手奉献了一个完美的开局之后,阿德尔曼会更加坚定将他推向首发位置的决心。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海耶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