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2010世界杯预选赛 > 对手动态

数字回顾国足西征路:福帅考验45将 出战迎吉日

    搜狐体育讯 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中国队便要正式踏上20强赛的征程,也到了真正考验拉杜的关键时刻。形象地说,两回合大比分战胜缅甸只是国足南非路上的一次小考,而这一次的20强赛才是不折不扣的大考。

在这个事关中国足球未来三年走势的重要关头,搜狐体育用数字和大家一起聚焦国足的南非路。

  2

  这之于即将出征的国家队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这是国家队历史上第一次有两位主帅共同率队出征世预赛。在前几日的训练中,此前“默默无闻”的杜伊逐渐走向前台,也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国足的战术,双头主帅成为不可逆转之势。而这一次国足远赴阿联酋也是今年第二次前往,塞黑帮两人合力能否力避首次的屈辱,我们拭目以待。还需要说明的是,国足在此前的5场热身赛中也只取得了2粒进球。

  3

  这是福家军成立以来的集训数字。亚洲杯惨败之后,足协已经将所有的注意力集中到了国足世预赛上。在确定了主帅之后,国家队为了备战资格赛进行了两次集训,分别是9月24—26日和10月5—30日,国家队也通过这两次集训顺利通过资格赛。在此之后,国家队在中超联赛后再次集中,集训时间为2007年11月30日-2008年1月21日,这也是国足备战除夕大战的关键时期。

  5

  备战20强赛,当然少不了热身赛,福家军在三期集训中共完成了5场热身赛,且都是在资格赛之后。在这5场比赛里,国足的战绩并不能令人满意,只取得了1胜2平2负的战绩,进2球失9球。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唯一的一场胜利正是在国足出征迪拜之前取得的,也算是为即将到来的生死战讨了个好彩头。此外,中国队与伊拉克的比赛也将是国足08年的第五场战役。

  6

  2月6日,这将是国足除夕大战打响的日子,6在中国人的眼里意味着“顺”,这也自然而然的成为人们关注的一个焦点。更需要指出的是,国足一旦能够迈过6日这一关,未来的生死时刻仍要与6结缘,因为小组赛最后四场较量全部集中在今年6月份,届时国足“是死是活”便会非常明了。

  30

  2位主帅,3次集训,5场热身,6号打响,将这些数字组合起来,正是30这个特殊的数字。众所周知,国足客战伊拉克正是农历大年三十,一个围绕看国足还是看春晚的话题早已展开。但不管怎样,国足都需要面对“三十”这一关,举国关注的时刻不容有失。

  45

  在国家队朱广沪时代,3年征调102将的纪录曾引起球迷的广泛关注,而等到了福拉多时代,国足“招人不倦”的传统依旧得到沿袭,福拉多上任4个多月,已经征召了45名球员备战20强赛,一点也不亚于朱广沪。值得注意的是,这45人大都得到了上场时间,或许这也是国家队主力阵容迟迟未定的原因之一吧。

  475

  两回合与缅甸队的资格赛,福家军奉献了11粒进球,但这并不能掩盖国足锋无力的窘境。从中缅次战上半场第39分钟张耀坤罚入点球,再到中国队最后一场热身赛2:1胜叙利亚第64分钟曲波打入一球,福家军经历了长达475分钟的进球荒,锋无力的问题凸现。面对新科亚洲冠军伊拉克队,客场作战的国足能否克服锋无力的尴尬,在客场有所作为,也成为球迷关注的焦点。(搜狐体育 疯牛狂飙)

  

(责任编辑:谭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