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中国游泳公开赛 > 公开赛动态

聚焦水立方首秀3看点 张琳齐晖亮相中国军团冲A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2008年“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即将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拉开战幕。尽管大部分中国国家游泳队一线队员并未参三,但张琳海外特训后的首场比赛,齐晖复出后的首次亮相,以及中国军团的冲A大军,依然能吸引人们不少眼球。您觉得这次游泳公开赛中国军团会取得怎样的成绩?

  看点一:张琳海外特训成果几何

  早在澳大利亚进行训练时,张琳就表示本次水立方测试赛也是检验自己海外特训的一个重要机会。1月24日返回北京后,为了备战本次比赛,张琳还特地赶到了上海水槽实验室进行训练。

·谢杏芳:林丹已经平静
·揭秘海外兵团恩怨史
·林丹可能不再打韩国赛
·日马拉松教父教周春秀
·细数韩国黑裁风波
·连拍王皓更衣全过程
·国羽盛装派对(组图)
·细数中国体坛父子兵

  游泳水槽用于游泳训练和科研在世界上已有近30年历史,美国、德国、日本等世界上游泳先进国家都曾借助此培养了一大批世界顶尖选手。如日本的200米蛙泳雅典奥运会冠军、世界纪录创造者北岛康介就利用水槽平台改进技术并获得了巨大成功。

  在赛前赶往水槽进行训练,足以见得张琳对于本次比赛的重视。在澳大利亚训练期间,他在参加当地昆士兰的一次游泳冠军赛中,不仅夺得200米、400米和1500米的三项冠军,而且还改写了由自己保持的1500米自由泳全国纪录。

  本次比赛,张琳将参加自己的“老三项”,他的海外特训成果将在家乡父老面前展示。与张琳一同前往澳大利亚特训的还包括仰泳好手陈燕燕,以及自由泳选手辛桐。在昆士兰的比赛中,陈燕燕不光提高了自己的仰泳成绩,还获得了两枚银牌。本次比赛,也是他们检验自己状态的一个绝好时机。

  看点二:中国女将能否重振旗鼓

  本次游泳公开赛,齐晖的亮相无疑是最受人瞩目的。在去年世锦赛上,齐晖由于尝试“高住低练”导致状态下滑成绩一落千丈。此后,她除了参加世界军人运动会之外,就没有参加任何的比赛。本次游泳公开赛,也是齐晖在近一年的时间内首次在国内参加比赛。据齐晖的教练叶瑾介绍,齐晖本次将参加100米、200米蛙泳和200米混合泳的比赛。说到齐晖最近的状态,叶瑾用“还可以”来形容。至于本次比赛的目标,“当然是尽她最大努力游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叶瑾笑着说。

  除了齐晖,徐妍玮和朱颖文等金花的亮相也值得人们期待。在雅典奥运会上,由朱颖文、徐妍玮、杨雨和庞佳颖组成的中国队凭借出色的发挥以及完美的交接棒,最终以7分55秒97的成绩获得一枚银牌。但4年之后,当年的银牌阵容中,只有庞佳颖一人如今达到了200米自由泳的A标。剩下三人要么状态不济,要么改为其他的项目。

  尽管本次游泳公开赛最终的参赛名单还未公布,但大家想在2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看到徐妍玮和朱颖文的身影可谓是难上加难。随着年龄的偏大和身体等多方面的原因,这两名金花已经放弃了中长距离自由泳的比赛。不过,考虑到她们在去年9月的全国游泳锦标赛后就一直处于调整阶段,没有参加任何的比赛,因此本次游泳公开赛相信也是她们检验自己训练水平的一个大好机会。

  看点三:A标阵容能否添新丁

  本次中国游泳公开赛,是作为北京奥运会的达标赛,即选手们如果在本次比赛中达到A标均被国际泳联认可。国际泳联为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规定的报名标准分为A标和B标。达标的期限为去年3月15日到今年的7月15日。按照规定,一个参赛协会只有两名或两名以上运动员在一个项目达到水平较高的A标,才能派出两名选手参加北京奥运会该项较量;如果只有一人达到水平相对较低的B标,就只能有一人参加该项目比赛。

  目前,在总共32个项目中,中国队已经在20项中有人达到A标,中国水军女将更是已经将奥运会所有项目的入场券揽入怀中,男子也创造了9人7项达到A标的历史。但根据现状来看,这样的A标人数对于志在北京奥运会上“见金”的中国游泳队来说,远远不够。因此,如果获得更多的A标人数,是中国水军的一大愿望。

  本次比赛,中长距离小将孙杨将担当以中国水军冲击A标的领军人物。年仅17岁的孙杨是近来上升势头迅猛的一名小将。在武汉城运会上,他将4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的金牌收入囊中。在夺得400米自由泳金牌后,他就表示将在水立方测试赛上在400米自由泳上达到奥运A标。目前,孙杨距离400米自由泳A标只有0.16秒的差距。在经过高原训练之后,相信他也会在本次游泳公开赛上实现自己的这一目标。

  除了孙杨之外,混合泳好手赵涛也属于冲A大军中的一员。在世锦赛之后,赵涛就一直处于恢复调整阶段。这次比赛,他将参加自己的主项200米个人混合泳的角逐,争取达到A标,获得进军北京的入场券。此外,自由泳好手黄绍华等名将也将对A标发起冲击。(搜狐体育 何烃烃)

    延伸阅读:中国游泳公开赛将开赛 雅典冠军杰德泽扎克亮相 
              吴鹏放弃“水立方”比赛 自言场地适不适应无碍 
              赛前"水立方"博叫好一片 大腕缺席星光逊于场馆
              罗雪娟“水立方”里展魅力 张琳留学成果待检验 
              “水立方”开门迎客 首项赛事08中国游泳公开赛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晖 | 张琳 | 陈燕燕 | 林丹 | 徐妍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