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刘飞亮"飞"过新高度 撑杆跳室外室内纪录集一身


  2008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上海站的比赛近日在莘庄基地结束,青岛撑竿跳高名将刘飞亮以5.62米的成绩打破了全国室内纪录,将室外、室内全国男子撑竿跳高纪录集于一身。不过刘飞亮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成绩很普通,并不值得对外炫耀。”目前刘飞亮正在北京冬训,力争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上海复仇:重新夺回室内纪录

  2006年2月,刘飞亮曾在全国室内赛北京站跳出5.60米,创造了当时新的全国室内撑竿跳高纪录。

不过在去年的全国室内赛上海站中,东道主选手杨泉以5.61米超越了刘飞亮的原纪录。虽然现在大家都处于调整期,但刘飞亮还是以5.62米的成绩轻松夺冠,并且重新夺回了属于自己的全国室内纪录。

  2007年在广州举行的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上,刘飞亮以5.71米创造了室外全国撑竿跳高新纪录,加上这次再破室内纪录,他因此将室外、室内全国男子撑竿跳高纪录集于一身。

  对于这次打破全国室内纪录,刘飞亮本人看得很淡,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成绩太普通了,根本不值得拿出来炫耀,等以后有了更好的成绩再说吧。”能够将室外、室内纪录集于一身,这也证明了刘飞亮在国内撑竿跳高项目上的实力,不过也正如刘飞亮所言,5.62米的成绩非常一般,仅仅表现出他现在的训练水平,在目前冬训的这段时间里,刘飞亮能够有这样的状态也是不错的。

  ■冬训备战:目标直指北京奥运

  2005年,只有20岁的刘飞亮就跳出了5.70米的个人最好成绩,并且参加了2005年的赫尔辛基世锦赛。不过在此之后,刘飞亮经历了一段低潮期,并因此错过了多哈亚运会,不过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刘飞亮的状态逐渐提升,他先是在广州大运会上成功越过了5.71米的高度,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在随后进行的大阪世锦赛上,刘飞亮尽管在资格赛上跳过了5.65米的晋级高度,但由于只排在第13位,遗憾地错过了决赛。

  北京奥运会,男子撑竿跳高的A标是5.70米,刘飞亮是目前中国唯一一个成绩达标的运动员,参加奥运会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刘飞亮告诉记者,“我最近一直都在北京进行冬训,效果还不错,个人感觉挺好的。”现在对于刘飞亮来说,能够稳定住5.70米以上的成绩非常重要,在奥运会这样重要的比赛中,这个成绩已经可以确保他闯过资格赛进入决赛圈,并向更好的名次发起冲击。

  本报记者 张强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飞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