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广东成国手黄埔军校 南粤篮球与国家队实现双赢

    搜狐体育讯 广东篮球近些年来越来越生猛,广东队不仅连续夺得2003-2004赛季、2004-2005赛季、2005-2006赛季的总冠军,不仅连续六个赛季杀进总决赛,东莞队不仅成为联盟中进步最快的球队,而且广东篮球为国家队源源不断地输送了人才,易建联、杜锋、朱芳雨、王仕鹏、陈江华、刘晓宇、周鹏,还有国家二队的张凯,广东队全队非国字号球员只有季乐一人,广东简直就是培养国字号球员的“黄埔军校”。

  我们平时提到广东队总会说国手云集,事实上他们最初加盟广东队的时候并不是国字号球员,其中有些球员还是其他球队的被判了“死刑”的“弃儿”,他们能成长为国手,可以说和自己的努力及广东队的培养密不可分,对于其他球队而言“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自从“锋雨组合”崛起后,广东队球员陆续进入了国家队,到2007年更是达到了惊人的六人(养伤的杜锋未予统计),他们在国家队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2002年世锦赛,21岁的杜锋和19岁的朱芳雨入选国家队。两年后的雅典奥运会,除了杜锋、朱芳雨外,广东队出现了第三位国手易建联,中国男篮杀进了奥运会前八名。2006年世锦赛,广东队的国手队伍又扩大了,除了杜锋、朱芳雨、易建联,又有了王仕鹏和陈江华,王仕鹏的一记三分绝杀帮助中国队以78-77险胜斯洛文尼亚队,帮助中国队挺进世锦赛十六强。2006年多哈亚运会,易建联、王仕鹏等球员和王治郅一起夺得了亚运会冠军,一洗釜山之耻。2007年,国家队又出现了两位广东队球员,刘晓宇和周鹏。因为广东队国手每年都在递增,为此曾有媒体杜撰说广东俱乐部给了国家队和尤纳斯本人好处,所以才会有如此之多的国手,其言论充满了一种调味品的味道。

  王仕鹏和朱芳雨是主力球员,健康的杜锋是国家队的最佳第六人,易建联经过NBA一年的锻炼,2008年奥运会很可能取代王治郅与姚明一起镇守内线,陈江华速度快,突破犀利是尤纳斯手中的奇兵,刘晓宇在去年的拉练中进步明显,也在国家队中站稳了脚跟,周鹏虽说得分能力不中,但防守功力十足,这也是尤纳斯征召周鹏的原因所在。

  广东队为国家队输送多名国手,同时球员们在国家队的一系列国际大赛中取得更大的进步,俱乐部和国家队相互促进,形成了双赢的局面。 (百合)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锋 | 王仕鹏 | 易建联 | 朱芳雨 | 周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