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球员转会 > 上海动态

张玉宁:学习谢晖再拼几年 看我到底值不值60万

   “在上海讨了老婆,有了孩子,而且还拿到联赛冠军,我在这个地方收获了很多。”尽管对于上海有着很深的感情,但是张玉宁不愿意在31岁这个年龄离开足球圈——虽然他也已经有一年多没有踢上球了。于是他选择回家,以60万的价格回到辽足,张玉宁在乎的是他又获得了这个机会,而不是所谓的“价值”。

“叶落归根,回家挺好的。发挥些剩余价值,帮助辽足再提升一步吧!”

  张玉宁从辽足走向申花,他的移动实现了国内转会市场第一次相对自由的转会。5年前的1月10日,在海南的一家宾馆,张玉宁用黑色彩笔在印有申花字样的球衣上,小心翼翼地描出了一个“10”。从辽足的10号到申花的10号,这不能不说是对这位中锋的肯定。张玉宁感慨道:“当初离开辽足时我就曾说过,有一天我还会回到辽足效力的。不过,当梦想成真时,我还是有些不敢相信,毕竟,我已经有5年没有回到母队了。我觉得我还有这个实力,所以我还想继续踢下去。”

  作为申花俱乐部历史上最具有人气的球员之一,张玉宁在申花的前三年职业生涯,呈现的是一个明显的高开低走态势。申花方面为张玉宁确定的工作合同年薪基数更是高达300万元人民币,通过这样巨额的投资,申花也在当年收到了丰厚的回报。在加盟申花的第一个赛季里,张玉宁就在联赛中一共打进13个球,在举世瞩目的上海德比中,张玉宁更是上演了帽子戏法,这也使他成为迄今为止唯一一名在上海德比中单场打进三球的球员。客观地评价,张玉宁为申花2003年最终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但遗憾的是这也成了张玉宁在申花三年唯一的闪光,并且在随后被俱乐部高层认为是球队中“高薪低能”的反面教材。从续约一份低薪合同,到被下放预备队,再到出走澳超无功而返,张玉宁在接下来的岁月里并不好过。“不过我还是要说,上海这座城市给了我很多。我在这儿成家,在这儿有了孩子,还有在这儿获得联赛冠军。我老婆是上海人,上海当然是我半个家。”而立之年的张玉宁成熟了很多,“俱乐部也在挽留我,而且并没有在转会费上难为我,我很感谢申花以及上海的球迷。”

  吴金贵一直认为,张玉宁在禁区内的嗅觉是国内一流的,这点也得到了没有重用他的涅波的肯定,教练都认为,张玉宁的体能是制约他成为亚洲一流前锋的瓶颈。“我并不是不努力奔跑,但是不同的前锋不同的特点,如果瞎跑都是跑,真的有这个必要?”张玉宁自我辩解道,但是他要再次复出踢球,过YOYO还是一个难关。“很久没有触球,不过感觉还是有点,我现在正在积极恢复中。慢慢来吧,我的人生经历的东西还少吗?从1998年到现在,我所遭遇的事情可能别人一辈子都没有过,所以,眼前的问题对我来说都不算什么了。”

  “31岁算什么?”最后,张玉宁笑着反问道,“听说谢晖在外面都踢得不错,他还比我大。我也还有些余热,接下来看看自己到底值不值60万。”本报记者 陈敏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玉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