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易大战第二部:姚明之“非常6+易”震撼登场


    搜狐体育讯 当姚鲨大战逐渐失去它的历史意义,易建联的到来又给了NBA也给了国人一个新的期待。尤其是北京时间2007年11月10日在休斯敦丰田中心进行的姚易中国德比的第一集的火爆和成功更是大大超出了人们的想象。北京时间2月3日上午9点,在密尔沃基的布拉德利中心,姚易的中国德比又将上演,六年级的姚明和一年级的菜鸟易建联在中国传统的春节即将到来之时为中国球迷送上篮球版的非常6+1。

  双方的第一次比赛,火箭毫无悬念地在主场以104-88战胜了雄鹿,但是在中国球迷看来这又是一场无关胜负的比赛,只要姚明和易建联打出了好表现,一切都OK!姚明在那一场比赛拿下了28分和10个篮板的两双成绩,而易建联则打出了他进入NBA之后最好的一场比赛,易建联全场12投7中拿下了19分和9个篮板,差一点就在姚明眼皮底下拿到第一个两双,最为关键的是易建联在那场比赛中还不可思议地投进了2个三分球。比赛结束之后,弗朗西斯就将易建联称为黄皮肤的黑人球员,因为易建联的身体条件太出色了,而姚明则说他已经习惯了易建联那种像电梯一样直上直下打球的方式。

  现在,易建联虽然已经习惯了NBA的打球方式和规则,但是撞上新秀墙的事实也不容忽视,最近连续四场比赛,易建联没场的得分都是巧合的6分,而这个数字连他上一次面对姚明时候得分的三分之一还不到。而这显然也是球迷以及易建联自己所不愿意看到的。姚明本赛季的场均数据基本稳定在了20+和10+这个超级中锋的标准数据上,而易建联则饱受新秀墙的困扰,就在这个时候,姚易德比会对易建联的状态产生什么样的影响也是人们关心的。姚明能给自己的小兄弟给出宝贵的建议吗?

  姚易大战已经被人们赋予了更多的传奇色彩,而这恰恰也是NBA这个商业至上的联盟所愿意看到的盛况,他们愿意将一场在美国稀疏平常的火箭对雄鹿的NBA常规赛包装成拥有2亿电视观众的比赛,要知道这个数字虽然在中国人看来并不算特别大,但是要知道这个数字已经快赶上美国的人口总数了!在姚易中国德比第一战之后,这场比赛成为了NBA当周评选的国际十事的第一位。

  人们都认为单纯地让姚明和易建联作比较显然是不公平的,毕竟姚明已经在NBA打了六年,现在已经是整个联盟公认的顶级中锋,而易建联仅仅是个菜鸟,虽然拿下了12月份的东部最佳新秀,但是无论怎么说,他在经验和实力上都和现在的姚明有着不小的差距。

  平常,易建联并不喜欢别人拿他和姚明在作比较,但是他和姚明的关系还是不错的,毕竟他们还是中国国家队的内线搭档,现在人们关心的是,上一次易建联做客休斯敦,姚明特地邀请易建联到自己的家中吃饭,而这一次姚明到了密尔沃基,易建联会用什么样的方式招待姚明呢?

  我们拭目以待。我们等着姚易大战2的上演。(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姚明 | 姚易 | 姚易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