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上海游泳世锦赛组委会成立 世博会新场馆成赛场

  昨天下午,2011年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组委会正式成立,此举标志着将于2011年7月在上海举办的第十四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的筹备组织工作正式启动。

  根据国际泳联要求,上海将安排4处场地作为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的比赛场馆,并在比赛场馆周围设置5个训练热身场地。
位于浦东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新建场馆将成为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的主赛场,举行游泳和花样游泳两个项目的比赛。该场馆可容纳15000名观众,场馆内将搭建1个游泳比赛池、1个热身池。跳水和水球比赛分别安排在上海游泳馆和即将动工的上海水上竞技中心举行。公开水域游泳的比赛地点在上海水上运动中心。与游泳池相对平静的水面和各自独立的泳道相比,公开水域游泳比赛的场地可能是淡水,也可能是海水,水流和水质不可预测,所有选手集体出发,“拥挤”在一起,不分泳道,因此,运动员除了要有较好的体能和技术之外,还需要具备较强的适应自然水域的能力和抗干扰能力。2011年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公开水域游泳比赛安排在淀山湖畔的上海水上运动中心举行,该中心与淀山湖相连,四周地域宽阔、风景秀丽,可容纳5000名观众观看比赛,是举行公开水域游泳比赛的理想场所。除比赛、训练场馆外,主新闻中心、主招待村、主注册和制证中心也已确定,都将设在2010年世博会场馆内。

  2011年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组委会的成立仪式上,组委会启动了本次大赛会徽、吉祥物的征集工作。征集期为2008年2月1日至7月31日,投稿作品可以电子邮件和纸质邮件两种形式同时递交。此次比赛的会徽、吉祥物设计征集具体要求可参见上海市体育局网站(https://tyj.sh.gov.cn)。

  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是一项仅次于奥运会的大型体育赛事,含游泳、跳水、水球、花样游泳、公开水域游泳五个项目。2007年3月24日,上海通过激烈竞争,战胜了其他申办对手,赢得了2011年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的举办权,成为继日本福冈之后,第二个举办此项大赛的亚洲城市。   晨报记者甘慧
(责任编辑:王海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