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中国游泳公开赛 > 公开赛动态

国际泳联形象大使罗雪娟亮相 激励队员奥运夺冠

  大约一年前,因身体问题,罗雪娟遗憾地在杭州宣布了退役,告别了泳池。

  大约一年后,罗雪娟接受了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形象大使的聘书,将以形象大使这一特殊的身份回到游泳池畔,“活跃”在比赛场上。

  对于自己的这份新工作,罗雪娟非常开心。
她说:“能够接到这份聘书,对于我来说,是一份荣誉。在做运动员的时候,我几乎每年都会到上海来参加全国锦标赛,每年都会看到上海的变化。而且,上海也出过多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有着很好的游泳基础。所以,我相信上海一定能够非常成功、圆满地举办好这次比赛。”

  身体恢复非常好但还不适合参加激烈运动

  正在等待新一场大雪降临的上海依然非常寒冷,气温在冰点附近。即便是在室内,也能感受到一阵阵的寒意。所以,在2011年第十四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组委会成立仪式的现场,很多记者没有脱去笨重的外套,还是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

  然而,现场也不乏“春意”,而这“春意”的源头非罗雪娟莫属。在抵达会场后,罗雪娟脱去了并不厚重的外套,以短袖装亮相。引得现场的记者连连感叹:“到底是运动员不一样,能穿短袖,太厉害了。”会议进行了大约一个小时,罗雪娟丝毫没有感到冷,外套一直安静地躺在她的身后。

  而在一年前,罗雪娟正是因为身体原因无奈地放弃了自己深爱的游泳,放弃了在家门口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当记者询问她目前的身体情况时,罗雪娟得意地笑了:“我前几天去医院进行过一次全面的检查,医生都惊讶地表示,我的身体实在是太好了。当然,这只是以正常人的标准而言。如果以运动员的身份参加比赛还是不太合适,因为我还是不太适合参加激烈的运动。”

  激励现役队员期待他们北京奥运夺冠

  退役之后,罗雪娟在打扮技巧上更上一层楼。昨天,以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形象大使身份亮相的她,略施粉黛,非常漂亮。她的出现,使得摄影记者相机内存迅速变小。

  当然,除了外貌之外,更让人感叹的还是罗雪娟现在的身材。“确实,跟我拿到奥运会冠军的时候相比,我的体重比以前轻了很多,看起来瘦了很多。所以,我常跟现在的队员说,你们不用担心,不用怕现在练多了肌肉厉害。看看我,一年的时间,就瘦下来了。”

  现在,主要忙于学业的罗雪娟还常常会在国家游泳队里出现,跟前队友聊聊天,同时也会把自己的一些夺冠经验传授给他们。“我会在各方面给予他们帮助,这一点上我绝对不会有丝毫吝啬的。”罗雪娟也希望看到,在她退役之后,还有人能帮助中国游泳在奥运会上争金夺银。“我是在拿到了5块世锦赛的金牌后才拿到奥运会的金牌的,所以说奥运会的竞争是相当激烈的。”   晨报记者甘慧
(责任编辑:王海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雪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