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2010世界杯预选赛 > 各方评论

广州日报:记者比国足更“多磨”

  国足此番出征西亚,正值中国农历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此,与以往随国足南征北战的庞大中国记者队伍相比,这次前往迪拜采访的中国记者不足20人。

  经过10个多小时的折腾,包括本报两名记者在内的中国记者团抵达迪拜市区的下榻酒店时,已是当地时间凌晨3时多。

如果说迪拜目前的国际购物节给国足制造的麻烦还不算很大的话,那么对中国记者来说这简直是一个噩梦。本来在国内出发前已经订好的双人间,到了这里却变成了单人间。原因很简单,酒店方出于经济目的,竟然把记者们预先订好的双人间转卖给了其他更早抵达酒店的旅客。

  虽然酒店方明显理亏,但时已深夜,酒店负责人早已“消失”,记者们只好将就着“捱”过几小时,待次日早上再行理论。其实,对于有中东采访经验的记者来说,这种遭遇并不稀奇。几年前,本报记者甚至曾在酒店大堂眼睁睁等到天亮。当地人因生活条件优越,做事懒散成风,往往你要询及某事,当地人总会作出五指一并的手势:再等一等。这“一等”,或许是5分钟,或许就是半个小时。

  与住宿问题相比,保持发稿网络的畅通对记者才是头等大事。但没有想到,由于迪拜的酒店人满为患,而且多是商务客人,对网络要求甚高,酒店所提供的无线网络网速奇慢,两名广东电视台的记者为了通过网络传送新闻视频,竟然忙活了一夜都没有发送成功。无奈之下,他们只有等到次日上午当地网吧开门,才飞奔而去发稿。

  弄完网络,记者便要为采访证件而奔波。好不容易找到设在迪拜的阿联酋足协,人家的新闻官员却只给出一句话:“不好意思,我们只负责给中国队和中国记者办签证手续,比赛证件我们不负责办理。”再三询问方才知道,由于伊中之战届时是在当地的阿赫利俱乐部进行,所以采访证件等事宜要到该俱乐部去联系。

  如此种种,国内记者此次赴阿采访,实在是比国足更为“好事多磨”。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