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水立方首演赢满堂喝彩 众高手坦言在这游泳轻松

  (记者 张怒涛) 万众期待的水立方首演终于在昨日如期而至。大家都以看几场游泳预赛为名,亲临水立方,感受它给人们带来的新奇。无论是选手还是媒体,官方还是观众,大家对水立方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勿庸置疑,水立方的首演是合格的。

   选手认证:游起来很轻松

  “场馆条件就不说了,那水质,简直透亮!”刚刚从水立方那第一池绿水中上岸,曾在2005年打破吴鹏保持的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全国纪录的黑龙江选手曲敬宇就兴奋不已,“馆内的设施设备都很先进,因为有地热系统,即使是光脚踩在地面上也不觉得冷,很舒服,冲淋的水也很大。因为志愿者的服务很到位,因此不觉得有什么不习惯的。”曲敬宇说着就是一顿猛赞,“刚一跳下去,就有一种想立刻冲到对岸的冲动!工作人员一直在问我们适应水温不,那感觉确实挺温馨的。还有一点比较厉害,刚装修过的场馆,居然连一点气味也闻不到!而且一些细节也设计得非常合理。比如水线很粗很密,防浪功能非常好,这让我们游起来感觉很轻松。”

   媒体认证:将是奥运纪录最多的地方

  美国《世界日报》日前发表了题为《水立方的世界》的文章,专门对国家游泳中心进行了点评。该文章称,水立方科技含量颇高,这有益于运动员发挥出更高的水平,因此文章预计水立方将是奥运会上出现纪录最多的地方。“作为北京奥运会标志性建筑之一,水立方的建筑规模和设备条件均已达到全球顶级游泳馆的水平。”文章最后说,“中国已打造了一座全球最大的游泳馆,为奥运水世界提供了最豪华的场所。水立方带给中国骄傲,水立方也将永留奥运青史。”

  官方认证:非常棒!

  国际泳联(FINA)执行主任科内尔·马库莱斯库以及国际泳联的几位技术代表,在竞赛部主任袁昊然的陪同下,这几天对水立方内部的每一个环节都进行了细致的检查。据袁昊然主任介绍,国际泳联执行主任马库莱斯库先生一行,主要与北京奥组委有关人员会谈、研究奥运会比赛相关事宜。而昨日,他们的主要行程就是考察水立方内部的各个功能用房以及泳池的情况和设置,从技术角度和工作层面提出改进意见。考察的情况如何呢?一位国际泳联技术代表,刚走进新闻发布厅就发出这样的感慨:“非常棒,我很喜欢。”

   观众认证:很好很强大

  观众对于水立方的期待并不亚于选手和官员,尽管比赛18时30分才开始,但已经有许多观众提前就来到了赛场。通往安检入口的路上,一路都有身着橙色外套的志愿者为观众耐心指引方向口,按照性别分为“男士”和“女士”两种类型的入口。而提前进入水立方的观众们更是好奇地走遍了几乎所有能够到达的地点,感受水立方给自己带来的视觉享受。比赛开始后,不管是你处于场馆的什么位置,从现场的大屏幕上,不但能够看到比赛的直播,还有清晰的赛后慢镜重放。预赛每个小组的比赛结束后,大屏幕上还用中文和英文分别显示比赛成绩。一个小伙子感叹道:“刚进来的时候我还以为走进了皇宫,实在是太棒了。”当被问起感受时,小伙子还不忘幽默一把:“很好很强大!”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曲敬宇 | 袁昊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