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中国游泳公开赛 > 场馆信息

揭秘水立方:池水能直接饮用 光脚走动不觉得冷

  每天上下班路过北四环北辰桥时,我都会习惯地向北面看一眼,那是国家体育场(“鸟巢”)和国家游泳馆(“水立方”)的位置。平日里,高大雄伟如壮汉的“鸟巢”总是更夺人眼球,但这些天来,完成了竣工验收并亮起了彩灯的水立方,如美人般晶莹剔透,尤其是华灯初上时分,更显出无穷的魅力。

  昨天,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拉开帷幕,“水立方”也第一次向公众展示它的妖娆。随着如织的人群,我也迫不及待地走进“水立方”。

  远看“水立方”,流光溢彩。由独特的膜结构做外墙,几千个水蓝色的气枕有如一个个泡泡包裹着“水立方”。夜色之下,每个泡泡之间的LED灯亮起,制造出了一种梦幻般的气氛。这些灯还会变换颜色,海一般蓝,火一样红,云一样白,甚至还能用不同的色彩组合出特定的图案。据说,在奥运火炬点燃的那一刻,“水立方”会变成通体大红,与鸟巢交相呼应。难怪许多观众感叹:“水立方”简直就是一个水晶魔方。

  近看“水立方”,通透纯净。进入“水立方”,目之所及只有两种颜色:蓝色与白色。湛蓝的池水清澈见底,让人有一跃而入的冲动。两边观众的看台座椅蓝白相间,看似无序中却勾画出一幅水花四溅的图景。而头顶的穹顶也是一个个通透的膜结构,能将室外的光线柔和地引入赛场。

  细看“水立方”,别具匠心。在“水立方”,每一处细微的设计都考虑了如何让使用者更舒适。在这里,闻不到普通游泳池的异味,臭氧消毒的池水不仅消除了对人的刺激,甚至可以直接饮用。在赛场上,地面是热的,地热采暖让习惯光脚往返的运动员不会觉得凉。在场边,观众有免费的直饮水。场馆里还特设了一个泡泡吧,除了舒适的休闲空间外,还能让观众亲手触摸那神奇的膜结构的愿望成真。

(责任编辑:王海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