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跳水队利益之争阻回归 于芬称目前还是副总教练

  ■埋头清华搞试验并未意识成外围

  青年周末: 但作为一个国家跳水队的副总教练就这样不明不白地被排除在外十年,至今没有一个说法,您不觉得委屈,都不去争取吗?

  于芬:说实话,直到现在, 我一直以为自己还是国家队的教练,一直没有认为自己是外围的人。我在清华大学搞体教结合的训练,让运动员一边学习,一边参加训练,我也一直认为是在为国家队探索一种新的训练模式,是在播种试验田。因为国家队以前也一直有这样的提法,只是一直没有人去做,那时候,我正好兴趣特别浓,清华大学也正好给了我非常好的机遇,使这些孩子既可以成为奥运会级的水平的运动员,冲击奥运会金牌,和我们的想法不谋而合,所以我二话没说就来做了。当时并没特别在意自己已经被国家队排除在外。

  我很欣慰,现在用十年的时间,一批队员可以成为国家多元化的人才,有队员成为国家队夺金主力队员,也有队员考入清华大学,我认为自己的试验给中国体育将来整个改革提供了一些可操作性的经验。

  ■2008年要检验十年成果

  青年周末:既然这样,伏明霞那届您没回归,您都接受了,这次,现在为什么如此执着?

  于芬:我在清华大学搞体教结合的训练模式,已经整整十年,周吕鑫等人都是我一手从清华跳水队带出来的。他们就是1998年及之后,被我选苗子选来的,也是我按照体教结合思想,训练出来的第一批完整的“产品”。

  伏明霞算是中途进入“体教结合”的模式,她在前期80%到90%应该说是专业机制成就了她。1998年伏明霞以清华大学学生的身份复出,我给她一个学训结合的机会,使她再次创造辉煌。但她毕竟不是从一开始就从这种模式成长的;劳丽诗虽然算一个完整的体教结合的作品,但她只是一个人入选;所以他们阻止我去,当然我也没有强烈去争取。

  现在却不一样,进入了2005、2006年以后,这一大批的选手,我从1998年选苗子的时候,就是奔着2008年奥运会冠军来的,十年磨一剑,就在这个时候检验成果了。这就好比火箭马上要发射了,你说别点火了,撤吧。行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