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跳水队利益之争阻回归 于芬称目前还是副总教练

  若竞争上岗我就能顺利回归

  青年周末:但是,您毕竟已经十年没指导过奥运会了?

  于芬:无论在国家队还是清华队, 二十几年来我是出勤率最高的教练员。你可以问一下,我没有享受过一天大学老师的休息,我全身心倾注在跳水训练上。我在清华队的这十年,一直在拼命储备:精力、知识、经验、文化、动力……我知道国家队要冲进奥运会应该是什么状态,我也知道我要做这件事将要承受什么样的压力。我的状态和我的精力你可以看到,也完全应该相信,我可以冲在第一线的最前沿上。

  在清华的十年,我用体教结合的方式,不但培养出周吕鑫他们这样的小苗子,还带一些因伤病等原因从国家队、省队淘汰的运动员恢复训练,最后去重新拿国家比赛冠军乃至世界大赛冠军;另外,还让伏明霞这种世界顶尖级运动员在复出很短时间内就恢复到顶尖水平。应该说,三类人的培养,我们都是用成绩说话的。

  2005年,国家体育总局刘鹏局长在全国体育总局会上,要求各奥运会队伍竞争上岗,那时候乒乓球有很多队伍竞争上岗,如果竞争上岗我就会名正言顺回去了。但是跳水一直没做竞争上岗。

  青年周末:事实是你被游泳中心婉拒,你除了引起了人们的关注热议,照样也回不去?

  于芬:我现在对这个结果从来没有考虑过,我认为这件事情我应该这么做,我必须这么做,是我的责任和使命。我不提出申请,反而是一个不负责任的状态。我去做了,争取了,希望把这个事情推向一个正规的渠道就够了。

  另外我觉得我这次所经历的,是我们在体育发展,跳水事业进步和2008年的历程里的一种现实经历。这种经历的现状和这个事情在2008年的结果并不代表它最后的结果。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