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 林丹李矛争吵事件 > 事件动态

心系祖国还是极力撇清? 李矛击败中国并不高兴

  李矛,原中国男单主教练。因为和中国羽毛球队的矛盾,他在中国羽毛球界无法立足,不得不漂泊海外,长达10年。他拒绝改为韩国国籍,拒绝学韩语。在刚刚结束的韩国赛上,中国队1号男单林丹与李矛发生冲突,差点打了起来,近日记者通过MSN采访了事件的当事人李矛。

  “如果回国到省队执教我也愿意”

  这些年在马来西亚、韩国这些国家辗转漂泊,李矛无时无刻不在思念着祖国,他说:“我击败中国队,是为了证明自己的能力,证明中国队需要我,如果能回中国队执教,我可以不要一分钱,即使只是在省队执教,我也愿意。”

  矛,兵器也,长柄有刃,为兵刃中最长之物。这么些年的漂泊,黯淡了刀光剑影,但李矛归国的心却一日未减。江湖中人,不论艺高艺浅,共同的愿望就是有朝一日衣锦还乡,李矛同样如此。

  “击败中国队我并不开心,执教韩国是我的谋生手段”

  韩国公开赛,李矛的弟子击败了林丹,李矛有一些激动。林丹回应说,正是李矛的那种激动,让他感到受到了侮辱。林丹说:“你们靠裁判赢了球,还要理直气壮。”

  李矛说:“我根本没有说林丹什么,我只是替李炫一感到高兴,他的发挥真的很好。”李矛曾经是很欣赏林丹的,记者曾经让李矛分析过现在的世界男单格局,李矛当时对记者说:“林丹还是最强的,奥运会他拿金牌的可能性有50%”。这是李矛客观的评价,他认为林丹从各方面来看,都具备了夺冠的条件。不过现在,李矛不想再提林丹。李矛执教中国男单的时候,林丹还是个在省队的小队员,按辈份来说,林丹该叫李矛一声老师。但是不愉快的事情却恰恰发生了,在中国的1号男单与原中国男单主教练之间,像是一个讽刺一样,李矛有些自嘲地说:“我当了这么多年教练,走了这么多地方,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

  李矛说:“他们以为我击败中国队,我就真的很高兴吗?”李矛并不开心,因为韩国不是他的祖国,他说,在韩国队执教,他只是当成一种谋生的手段,却并不是他的事业。

  “坚决不学韩语 从来不看韩国队颁奖”

  固然,李矛也有着他的缺点,耿直、容易得罪人,但是在业务上,没有人怀疑过李矛。李矛当年带出了董炯、孙俊等一批优秀的男单队员,对于执教男单,他有一套办法,他说:“在中国队的时候,我和队员们关系都非常好,大家也都愿意跟我在一起。”不过因为种种原因,李矛无法再在这个集体工作,于是他选择了离开。李矛说,他不是个愿意忍气吞声的人,不成功便成仁,这是他的人生法则。

  离开中国队后,李矛去了韩国。在韩国队,李矛依然特立独行,他没有学过韩语,他说:“我不会在那里呆一辈子,总有一天我要回到中国,我干吗要学别人的语言。”也有朋友曾劝他加入韩国籍,但被他一口回绝了,连语言都不愿意学,就更不用说加入韩国籍了。为了迁就李矛,韩国队的队员们就主动去学中文,为了方便与李矛交流。

  李矛还有一个原则,就是但凡遇到和中国队的比赛,他一般不会进行现场指导,一般都是坐在看台上看比赛,目的就是不想与中国队直接对抗,而且韩国队拿冠军,李矛从来不看颁奖,一般都是比赛完扭头就走,这一点让韩国羽协非常不满,但李矛并不想改变自己。

  记者:甄实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矛 | 林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