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海外兵团新加坡遭遇寒流 羽球一姐李理神秘退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新加坡当地媒体报道,原籍武汉的新加坡羽毛球女单一姐李理,已经于29日向新加坡羽总递交辞呈。这是一年之内,第三名宣布退出新加坡0812奥运特别计划的运动员。

  李理退出事发蹊跷

  新加坡的0812奥运特别计划去年1月由该国的社会发展、青年及体育部、新加坡奥林匹克理事会、该国体育理事会和新加坡全国体育总会合作推出,志在重点栽培有潜质在2008年和2012年奥运会上夺取奖牌的运动员,进而提高新加坡争夺奥运奖牌的机会。当然,新加坡这个特别人才计划里的主力,大都来自中国。获选加入这项计划的22名运动员(11男11女)来自乒乓球、帆船、射击和羽毛球4个体育项目。在该计划推出后不足两个月,新加坡女子乒乓队主力球员张雪玲向总会递交辞呈,随丈夫郑祺回上海,成为首个退出这项计划的运动员。去年11月,帆船男选手苏建达也步张雪玲的后尘,宣布退出。

  新加坡羽总总裁吴兆兴昨天证实:“李理在前天递交辞呈,正式结束与新加坡羽总的宾主关系。为了挽留李理,我找她面谈,但在半小时的会谈中,她一再表示自己觉得很累,想要休息一下。她只说因为个人理由要离开,而且态度非常坚决,羽总根本留不住她。”他说,李理目前只想回武汉与父母一起过春节,以后的发展要等过完年才打算。

  不过,吴兆兴相信李理终究会回来发展。他说,李理近年来东征西讨,或许觉得有点疲倦了,想要休息一阵子,所以决定暂时离开这里。新加坡方面认为,李理到底是新加坡公民,所以日后应会回来发展。李理才26岁,不太可能就这样结束自己的运动生涯,只不过想要好好休息一段日子,相信不久后会回到新加坡继续为他们征战奥运会。

  多半是压力太大

  李理原籍武汉,很小的时候就微 随父母到了新加坡。尽管她现在不算世界一流高手,但她也获得过英联邦运动会女单冠军、雀喜亚洲卫星羽球赛冠军。目前李理世界排名第27位,与韩国的黄慧渊、日本的米仓加奈子等人水平相当。当然,李理就已经是新加坡羽毛球界当仁不让的一姐。

  新加坡方面这种大肆扩充奥运后备力量,采取金钱政策笼络体育人才的做法,或许并不会威胁中国、美国等体育大国,但拿人家的钱就要为人家办事,水平差了压力自然就大,这就是新加坡奥运雇佣军的最大难处。

  张雪玲去年年初之所以退出,就是新加坡方面看到她水平已经难以胜任新加坡的奥运夺牌计划,在暗中施加的一些手段。2006年年底的多哈亚运会,最后争夺乒乓球女团冠军的时候,新加坡方面派出的是李佳薇、孙蓓蓓以及新加坡本土选手陈佩芬。陈佩芬的水平完全在张雪玲之下,但当时新加坡冲进决赛,刚入籍的山东小将孙蓓蓓表现最突出,等到决赛的时候新加坡队以培养本土选手为由,取消了张雪玲参加决赛的资格。这直接影响到比赛之后100万(人民币)的亚军奖金的分配,加上去年年初名头和实力更响的王越古的加盟,张雪玲不得不选择尴尬地离去。

  去年年底,新加坡激光型帆船选手苏建达的退出,也是由于类似的原因。新加坡媒体报道的理由是——苏建达曾多次表示,无法接受必须经常出国受训和参加比赛,以及其他训练的要求,最后提出辞呈。李理目前的情况和实力,想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难度非常大。或许新加坡方面最近可能又会在引进羽毛球人才方面,有什么大的动作。(仁杰)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理 | 张雪 | 吴兆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