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悲喜交加“头”名状:奥运了恩怨 国足任重道远

  2008年是奥运年,各路体坛骄子都奋力在一月抢下自己的“头”名状,以期在8月的北京奥运会圆梦。但竞技场上空的月总有阴晴圆缺,2008年伊始,世界体坛没有皆大欢喜。有人欢喜有人忧,成为上月体坛的主色调。

  张莹莹在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中意外夺走女子组冠军,为这位年轻小将鼓掌的同时,也不由为中国女子马拉松奥运阵容确定捏一把汗,张莹莹虽夺冠,但依旧面对老将魏亚楠的强劲挑战。大赛当前,新老队员残酷竞争的局面不可避免,公平竞争自不必说,只是国人再不希望看到“占旭刚式”潜规则的重演。

  达喀尔拉力赛临阵取消,使世界车迷失望痛心不已,也使中国车队失去了展现“中国风”的良机。舍达喀尔拉力赛而保车手人身安全,上月世界体坛暖意浓浓。

  上月体坛,最富戏剧色彩和悲喜元素的赛事,当属韩国羽毛球公开赛。中国羽球梦之队不仅丢掉了男女单打两项冠军,更引爆了林丹与韩国队教练李矛的激烈碰撞。可以想像,“超级丹”在奥运年输给韩国选手李炫一的懊恼,更可以理解他面对昔日中国队教练李矛反戈一击时的愤怒,但过去的终归过去了,北京奥运会,才是一切恩怨了结的时刻。

  面对2月6日客战伊拉克的凶险,国足上月两场热身赛一胜一平,不能令人满意。虽然国奥精英即时增援,但缺少数名海外球星的国足,更像“草台班子”,与西亚弱旅黎巴嫩0比0战平、凭国奥小将朱挺绝杀险胜叙利亚,福拉多和杜伊联合领军的国足,要想在除夕之夜给国人带来胜利的喜悦,任重而道远。

  本报记者 魏若涛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矛 | 张莹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